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浅谈游戏广告 无知当个性丑陋装完美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3 16:39 中国计算机报·i周刊

  漫步在街头,随手翻阅报刊,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坐在电脑前上网,我们总能接触到形形色色的广告,想碰不到都很难。在不经意间,我们被广告的内容所引导,被那些或精美或神奇的宣传效果所吸引。但遗憾的是,虚假广告或者说是过于夸张、超出实际的广告内容,也一股脑儿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尽管社会各界对打击虚假广告的呼声从来没有停止过,但这种现象也从来没有真正地消失过,反而有愈演愈烈的势头,以至于我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似乎广告就是这样做的。

  洗发水广告的女主角,一头乌黑靓丽的长发,闪亮出耀眼的光泽,柔顺如蚕丝,飘逸如绸缎,璀璨如星光,我活到现在从来没在生活中见到过。真正有机会在现场见到这些洗发水代言人,尽管她们也经过悉心打扮,但广告画面中唯美的发质,却遍寻不到。真想问问她们,你们用的洗发水难道过期了?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里见得着?!也许我们见到的光芒是银子发出来的吧;某些数码类产品明明不具备光学变焦的能力,仅支持数码变焦,通过插值算法把画面放大,影像效果马上大打折扣,倍数放得越大,画面越惨不忍睹。不过广告中却能化腐朽为神奇,随你怎么放大,显示出来的画面仍然清晰无比。广告中使用者那副欣喜的笑容,很难和慕名购买后消费者的大呼上当联想到一起……

  令人无奈的是,类似这样的广告也渗透在游戏产品的宣传中,游戏海报、宣传画面与实际游戏的不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玩过游戏的人肯定有这样的感受,一款新游戏问世了,海报上无论是人物造型还是场景画面都细致入微,精美绝伦,武士身披彩甲,手持宝刀的形象好不威风,勾得你心里直痒痒,想不进去玩玩都忍不住。结果买了游戏,运行之后才发现,实际游戏中人物的造型粗糙不堪,精美的材质包裹变成简陋的模糊贴图;建筑物棱角分明,分明到圆柱变成六棱柱;海报上细腻的山川湖水也变成了方块山和铁板湖。曾经一刹那的心动,也在一刹那间被差距悬殊的实事所打碎。

  如果说,带有虚假性质的广告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而处于惯性使然的处境,那么作为直接面向最终消费者的游戏制作公司,是否也要把脱离实际游戏本身的宣传理念深入到发行、销售当中呢?是否这是一种固有的厂家与玩家之间的游戏规则,处于买方的玩家只能无奈地接受呢?要知道,当我看到有些游戏公司在力推新品的时候,宣称该游戏与以往很多游戏的不同之处,就是实际游戏中的画面非常精美,与游戏宣传海报、广告非常一致的时候,总是不禁在想,难道这不是游戏制作公司本来就应当做到的吗?为什么在炫美的游戏世界,在众多执着的玩家面前,游戏的创作者却要把无知当作个性,把丑陋伪装成完美呢?

  不想再振臂高呼,不想再大声呼吁,这些皆会如在高山上呐喊一般,回音过后,一切回归常态,什么都没有改变。如果还真能有三两只鸟雀惊声而起的话,我希望是那些厂商良知的化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广告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专题:2003年度十大游戏广告评选 (2003-12-26 22:53)
网络游戏广告即将成为媒体争食的“蛋糕” (2003-11-13 10:09)
评论:恶趣味充斥的年代 网络游戏广告是什么 (2003-04-24 16:22)
图文热点:超性感写真女郎拍游戏广告! (2001-06-26 17:00)
图文:日本超人气偶像组合出演游戏广告片大受好评 (2000-10-06 13:00)
分析:网络游戏玩出玩家的广告价值 (2004-04-18 10:26)
盛大“迪斯尼”战略再迈一步:进军广告传媒业 (2004-04-01 12:55)
《神话》电视广告24家省市电视台热播 (2004-03-26 18:47)
第一支手机游戏电视广告登上德国银屏 (2004-02-13 09:4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