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手机游戏将会成为拉动3G应用主力军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3 14: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什么是3G“杀手级”应用这样的疑问在刚刚平息一段时间后,今天,专家又将质疑的目光投放了语音服务上。来自国内的专家表示说,语音服务并非3G的驱动力。与此同时,无线游戏被认为将是带动3G应用的关键。

  在6月2日下午一场由TD-SCDMA产业联盟主席陶雄强和重庆邮电大学校长聂能参与的讨论中,专家认为,3G的起步首先需要廉价的宽带数据业务,和廉价的3G手机芯片。不过目

  专家们还认为,WCDMA和CDMA2000的版本过多和过密,将使运营商无所适从。小灵通的盛行也帮助固网运营商释放了大量来自即将到来的3G的压力。这两大因素使得3G在国内短期内不会太早上马。

  在会场的另一边,诺基亚的技术专家也介绍说,运行在手机上的无线游戏将会成拉动3G应用的主力军。他说,运营商在推广3G应用时会首先选择并大量宣传多人的、互动的游戏。而日本的运营经验也显示出,重量级在线游戏的用户成了首先尝试3G业务的群体。

  与此同时,彩信也将被认为是一个得力的3G应用。专家表示,3G带来的速率与带宽上的增长,正好带动了大容量彩信的发展。有消息说,目前中移动正在测试大容量彩信业务。

  目前,关于3G应用内容的开发也成为了另一个热门话题。专家在论坛上劝告说,中国市场应该吸取其他国家的经验和教训,有能力开发自己的3G应用。当天下午,诺基亚在第五届3G国际论坛上也宣布说,已经在国内成立了一个诺基亚论坛,目前该论坛上注册的中国开发商数量也已达到了10多家。诺基亚说,将与这些开发商共同开发新的游戏,并帮助他们进入欧洲市场,获得更大的商业机遇。(文/徐志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BANDAI手机游戏《RPG帝国》运营开始 (2004-06-02 16:41)
手机版FFVII 于8月测试 (2004-06-02 15:11)
好玩才是硬道理:《水浒之英雄本色》 (2004-06-02 14:48)
天津猛犸首款经典BREW游戏上线(图) (2004-06-02 11:50)
BANDAI放出最新机动战士敢达待机画面 (2004-06-01 17:21)
CAPCOM《PROGEAR之岚》续篇登场(图) (2004-06-01 17:12)
动作游戏《太空英雄》强势登陆手机 (2004-06-01 15:25)
最新网络游戏《开天》登录手机游戏 (2004-06-01 14:38)
《纵横四海》带你体验商战风云变幻 (2004-05-31 15:16)
《伊丽丝的工作室》待机画面(组图) (2004-05-31 11:27)
真正的赛马游戏《梦幻赛马》登陆手机 (2004-05-28 17:12)
中国象棋大师:方寸手机显真功(组图) (2004-05-28 16: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