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媒体大观 > > 仙境传说 >>  正文
仙境传说之工会战TOP10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2 16:53 热点.网络游戏

  □吉林 男扮女装

  没有歌舞升平,唯见烽火狼烟;

  没有和睦融洽,只有鱼死网破;

  激情在这里释放,功勋在这里铸就;

  峥嵘岁月,热血情怀;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仙境传说游戏截图

  每个时代有其特点,各个时期有其精彩。在RO的世界里,玩家注定需要演绎另一份的精彩。近些日子,攻城战成了大家最为感兴趣的话题,有事必有聊,有聊必有公会战。笔者在RO里摸爬滚打了一年多,虽未身经百战,但也参加了数十场大大小小的攻城与守城战役,个中体会愿与大家分享。

   

  中流砥柱TOP7

  中流砥柱是什么?据说就是古代立在黄河中间的一座小山峰,古人都很佩服这座山的能力和威望,所以就以它为榜样啦。RO公会战里也是有中流砥柱哦,所以大家不必大老远跑到黄河去看那座山了。在RO里玩家心目中的中流砥柱,应该是在艰难的环境中起支柱核心作用,力挽狂澜于不倒。

  TOP7:舞者、炼金术士

  相比于其他职业,这些职业目前在公会战中可以说是作为看客,他们的实战能力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和熟悉。笔者这里并不是在贬低这些职业,只是目前玩家老鸟们和游戏开发商对这些职业的开发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其中需要提到的一点是,诗人和舞娘合用的技能“诸神的黄昏”据说是无敌的技能,可惜已经被取消。要不舞娘的作用可就大啦。

  可歌可泣度:7.5

  TOP6:诗人、贤者

  玩家和游戏开发商对诗人和贤者这两个职业的认识和使用都尚处在一个初始阶段,特别是游戏开发者对诗人的一些技能进行了限制。但是诗人和贤者在公会战中的作用有些时候还是比较明显的。在攻城中,诗人可配合一个牧师和二个巫师进行破城战术,并进行突破局部后的定位防守,从而阻断对手的后援。在技能使用上,首先诗人可运用冷笑话,该技能以40%的几率使对手陷入冰冻状态,这对守候在公会城入门处的防守阵营来说,一旦技能成功无疑是飞来横祸。另外“布莱奇之诗”则可使自己的队友巫师的施法咏唱时间大幅度减少,给予对手的打击也将会更加猛烈。

  贤者也是一个尚未被完全了解的职业,目前在公会战中多使用四大属性领域技能。目前贤者更多在防守时发挥作用,他们同巫师和牧师的配合也将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可歌可泣度:8

  TOP5:刺客,流氓,武僧

  现在的公会战里,很少能见到刺客的身影。刺客最为擅长的高回避率在骑士、猎人以及巫师面前失去了作用,而施毒、隐匿等技能也不能给对手构成太大的威胁。如果没有牧师、骑士等职业的保护,刺客GGJJ们很难依靠自身的实力冲进华丽房。尽管刺客的3青古拳刃在爆击华丽金属方面有着不可忽视的效果,但是自身的单薄条件终究还是限制了他们在公会战中的发展。

  职业新贵之一的流氓则在公会战中依靠脱落对手装备和武器,并给予对手低HP职业以背刺伤害而受到瞩目。但是同其他防御力低的职业一样,他的生存能力也很弱,目前在攻城战中的作用多限于“骚扰”。同为新贵之一的武僧则在守城中以阿修罗霸凰拳发挥着保护华丽金属的作用,但是配点比较平均的他,也因生存能力较差而在攻守中都受到了不小的限制。

  可歌可泣度:8

  TOP4:猎人、战斗系铁匠

  这也是观赏性和战斗性都比较强的两个职业。

  猎人依靠施放遍地的陷阱,然后退避三舍之外,以快速而连续的高攻击力给对手以沉痛的打击,是巫师的天敌。美中不足的是,猎人的防御力较弱,而且一般情况下又不能和巫师那样,有专职牧师跟随进行保护,所以在攻城战中往往不能顺利通过守城巫师、骑士还有要塞监护人这一路上的重重关卡,往往在扮演了巫师杀手后便和敌人同归于尽,令人扼腕。

  战斗系铁匠是接近于骑士的一种职业。高HP,高防御力,高攻击力。甚至和骑士相比,他们的手推车在负重消耗品方面更是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你不得不佩服铁匠在公会战中所发挥的作用,但是铁匠也有着自身不可调和的缺陷,以致于在攻城战中,他们的作用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铁匠需要高等级来保证HP量以及较为完善的配点,只能近身攻击是其致命伤,巫师对其施以冰冻、雷鸣等魔法技能和猎人对其进行远程攻击都是抓住了这个弱点。公会战里的对决往往在几秒钟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分出高下,铁匠的地位和作用因此而大打折扣。

  可歌可泣度:8.5

  TOP3:巫师

  防御能力弱,攻击能力强,这是巫师们的特点。他们魔法技能一样和他们的衣着一样,带着某种诡异和神秘。尽管在攻城队伍中,我们并不多见巫师们的身影,但是若在守城中,公会缺乏巫师,那么华丽金属注定要被对手破坏。巫师其实是牧师手中的一把刀,如果每一位巫师身边都有一位专职牧师,配合若能默契,那么这也将是公会战中最具杀伤力的锋利兵器。有了牧师庇护的巫师,可以将自己最为擅长的强大魔法攻击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瞬间便可以实现将对手扫出要塞的目的,从而保护华丽金属的安全。

  可歌可泣度:9

  TOP2:牧师(赞美系)

  不管是男性牧师,还是女性牧师,这个职业永远都是最受欢迎的职业。牧师GG帅气,牧师JJ漂亮,当然,他们最吸引人的地方还不是他们的外表哦,而是他们的作用和能力!尽管更多时候他们不能对华丽造成直接的伤害,但是如果他们配合骑士们冲进华丽房,对守城的巫师或其他职业施以沉默、天怒等各种带有伤害性的辅助技能,守城一方的最后一道防线便会在瞬间土崩瓦解。操作熟练的牧师生存能力是RO最强的,这点笔者深有体会:有一次,笔者所属公会的好几个骑士、十字军加上猎人,就是没有把一个牧师GG打倒在地,佩服佩服啊。

  可歌可泣度:9.5

  TOP1:骑士,十字军

  骑士和十字军是一个系列的职业。笔者最喜欢的职业就是骑士啦,骑士在攻击力、防御力和生存能力上,是所有职业中结合得最完美的一个了。凭借着与生俱来的能力,他们往往能够在攻城战中首先冲破重重阻挠,奋力杀向华丽房。在技能上,连刺攻击和投掷长矛攻击使得骑士兼有近身和远程攻击的双重杀伤力,强大的负重能力则可以让他们在对抗敌方的冲击上有更多的消耗品来弥补损失的HP和SP,从而有着极强的生存能力。总之,骑士是攻城的主力部队,堪称“杀手至尊”。而对于新职业之一的十字军来说,比传统的骑士有更多HP和更强的防御能力,也使得他们在攻城战中的作用日益重要,不过他们的技能发挥和总体作用还是要比骑士稍为逊色。

  可歌可泣度:骑士10 十字军 9.9

  刻骨铭心TOP5

  唐朝大诗人李白在《上安州李长史书》说:“深荷王公之德,铭刻心骨。”李白是对恩情记忆深刻,永远不忘。在RO里,刻骨铭心可不是这个意思的哦。它指的是在公会战里哪种技能的伤害威力最大,哪种技能给玩家留下最深刻的记忆?

  TOP5:脱落盾牌、铠甲、武器等+背刺

  脱落盾牌武器等是主修脱落系列技能流氓经常使用的技能。流氓依靠自身的潜遁等优势,在不知不觉中突然发动脱落技能攻击,如果该技能使用成功,被施放对象将会被强制脱下盾牌、铠甲和武器等装备,并且在一定时间内不能装备。对于被施放者来说,这是苦不堪言的一件事情,没有盾牌,没有铠甲,没有武器,只好等着被秒了。有一次,有对手来攻击笔者所在公会的城池,他们有一位铁匠身披UB卡,实在是难对付,后来我们的流氓上前施展脱落铠甲技能,硬生生把这位铁匠的UB铠甲脱掉了,接着大家一拥而上把他打倒了,城池从此清净了。

  背刺在公会战中也被流氓广泛应用于攻击低HP职业如巫师等,700%的伤害力对巫师们来说可是致命的哦。有时候在混战中流氓也可能忙中出错,将自己的盟友的装备脱落,造成不良影响。因此该技能组合的使用受到一定的限制。

  惨绝人寰度:8

  TOP4:大地之击+金钱攻击,陷阱+二连矢

  前者是铁匠最擅长使用的技能组合。对于低VIT职业来说,有很大的几率被大地之击砸晕,然后就将遭受一连串的金钱洗礼,600%的攻击力对于低HP职业来说,承受能力可想而知。现在这年头,有钱能使磨推鬼,被钱砸死的感觉应该还是蛮爽的。

  后者是猎人常用的组合。猎人更多的时候在守城时发挥作用,其中摆放遍地的陷阱便是他们最乐此不疲的事情。试想,一进门就被陷阱定位而动弹不得。低HP职业有几个能经得住二连矢的冲击?何况,猎人身边还站着巫师不停地在放暴风雪,哗啦哗啦的北风那个吹啊。

  惨绝人寰度:8.5

  TOP3:连刺攻击+投掷长矛攻击+骑乘攻击

  这是使用长矛的骑士最常用的一套技能组合。该技能组合具有近身和远程攻击都能给对手致以较高物理伤害的特点。虽然该组合的杀伤力不比巫师的“暴风雪+冰冻+雷鸣术”,但是对于低防御和低HP的职业来说,连刺攻击加200%的伤害力,投掷长矛攻击11格的攻击距离外加350%的攻击力,也是致命的。如果遭到围攻,骑乘攻击则可以给4格范围以内的对手被以300%的攻击伤害。如果你是巫师或猎人,同时有几把枪投向你,嘿嘿。不说了。

  惨绝人寰度:9

  TOP2:阿修罗霸凰拳

  该技能无视防御,是武僧的看家本领之一,也是目前为止最为强大的攻击伤害技能。如果该技能得以顺利施展,其攻击力足可以让HP16000以上的SVD骑士被秒出城池。武僧多用该技能来看守华丽金属。也可以在攻城时,将对手守城的重要人物清理出场。有一次,笔者所在骑士团冲进了对手的华丽房间,同时另外一个公会也有一个骑士在猛砍华丽金属,于是我们的武僧当然不满了,在连续使用几次阿霸被打断之后,终于得以成功,将该骑士顺利秒出城池,于是,城池就是我们的啦。当然,使用该技时由于有咏唱时间,容易被打断,而且会给武僧本身带来sp为0的严重后果,大有同归于尽的气概。

  惨绝人寰度:9.5

  TOP1:暴风雪+冰冻+雷鸣术+水球术

  这是巫师在公会战中使用得最频繁、最广泛的技能组合。尽管土人卡片可以减少暴风雪的伤害,但是难免要被强制冰冻。马克卡虽然可以克制冰冻术,但是在10级暴风雪的摧残下,HP条马上就报警。如果被冰冻了,接着跟上的是雷鸣,就算大难不死,恐怕也是岌岌可危。该组合可以打击任何一个职业,特别是对于魔法防御力低的职业来说,碰上操作娴熟外加牧师保护的巫师,在这一技能组合的打击下,几乎无还手之力,对进行集团进攻的对手来说,无异于灭顶之灾。

  惨绝人寰度:10

  运筹帷幄TOP5

  虽然我们远远不比诸葛孔明,但是俗话说的好,“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公会战也是需要谋略的,运筹帷幄,能决胜于千里之外。好的战术决策,可以让攻城队伍发挥最好的水平,带来理想的战果。

  TOP5:“超级初心者”策略

  相信大家都很怀念第一次进入游戏,建立自己的可爱初心者时的激动心情。RO开发商对初心者的设计可以说是“可爱无比”,大家估计也是会赞同笔者的想法吧。虽然超级初心者还是很远的事情,但是笔者和战友们在闲暇之余还是想到了超级初心者攻城的经典。几十个70+的超级初心者一起涌入城池之中,面对这么一群小可爱的DDMM,嘿嘿,相信没几个人会舍得痛下杀手的哦。就在大家疑虑之际,拿着+10四倍残酷的厚刃剑的超级小小可爱们可要动手了哦,他们步伐整齐,行动迅速,趁人多势众之时,一举冲华丽房,嘿嘿,别小看了他们哦。从他们身上,你可有找回你对当年的一些记忆?

  叹为观止度:7.5

  翘首期待度:10

  TOP4:“趁火打劫”策略

  这一招和光明磊落虽然挂不上钩,但是也不是要走到反面。集结精锐部队守候在意图谋取的城池外,等待第三方公会刚刚夺取城池尚未站稳脚跟之时,迅速行动,趁热打铁,马上进攻,以最小的代价和最快的速度,将城池新主人赶出门外,可谓无毒不丈夫。

  叹为观止度:8

  厚颜无耻度:8

  TOP3:背水一战策略

  如果你认为你的公会还不足以在2个小时的时间内都能保护城池的安全,这个策略可能会适合你的哦。每次公会战前,首先放弃你的城池吧。先在首都、斐扬城、吉芬城和艾尔帕兰城转悠转悠,看看风景,购购物什么的,等到临近战斗结束前的十五分钟左右再把你的部队集合到约定城池,集中最后的全部力量,全力一击,把城池夺回来!HOHO,这个策略要冒很大的风险的哦,必须在时间,人员,分工等方面都做得完善,否则就有可能让你空手而归。

  叹为观止度:9

  TOP2:人海战术策略

  公会战里,不管是哪个职业都怕一点——卡机。技能的使用都是很短暂的咏唱或无咏唱时间,如果一方卡机了,则相当于被绑住了手脚任人宰割。所以当几十人的多种部队一起往城池里拥挤的时候,恐怕你连路都走不动,更不用说轻松使用技能了。有人想,拉上几十个舞者不停的跳舞,让“侵略者”举步维艰,甚至卡到电脑死机!怎么样,够狠吧。多种部队中,猎人和爆击型刺客的快速攻击是最难对付的,如果混乱中有巫师不停使用10级暴风雪等魔法,瞬间被秒恐怕也只能表示无奈。

  叹为观止度:9.5

  TOP1:骑士(十字军)集团进攻策略

  骑士(十字军)永远是攻城的主力部队。所以当一个攻城公会的成员全部由生存能力和攻击能力完美组合的骑士和十字军组成时,骑着大嘴鸟的他们浩浩荡荡的快速杀向华丽房的时候,你可以想象出他们的威猛和壮观。他们分工明确,集体行动,一部分人清理障碍,一部分人纠缠留守的牧师和巫师,一部分人则挥刀砍华丽金属。面对这样大批量集体进攻的骑士团,你也只能昂首长叹了。

  叹为观止度:1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仙境传说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仙境传说 专区
新浪游戏 仙境传说(RO) 论坛
 相关专题:热点2004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