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访两年前“蓝极速”三名纵火少年犯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2 15:26 北京晚报

  宋某某:晚上经常会想起放火那件事,睡不着觉

  刘某某:如果有经济条件,我愿意给他们赔偿

  张某:我会在这里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京报网讯(记者杨昌平)“蓝极速”是两年前一段伤心回忆。风华正茂的25名青少年,被3个孩子故意点燃的大火吞噬。这3名未成年的纵火犯有两名被判处无期徒刑,1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今天上午,本报记者随市一中院的法官前往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回访“蓝极速”纵火三少年。

  宋某某走进会见室时,留着小平头,而两年前他留的是鸡冠头,头两侧还各剃了几个白道儿,就是他把1.5升的汽油倒在蓝极速网吧的楼梯上,并用打火机点燃。回忆起那一幕,宋某某说:“当时根本没想到后果会那么严重,现在在管教所里,我晚上经常会想起放火那件事,睡不着觉。”如今,宋某某在管教所里学习和劳动,打算参加自考。

  很多人都忘不了纵火案主谋刘某某两年前在法庭上不服判决,还明确拒绝给予受害人家属经济赔偿的一幕。如今,他的态度已有很大改变。刘某某说:“当时我之所以不服判决,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只有14岁,判我无期徒刑有些重。”经过两年的改造,现在他认识到,他的行为带给受害者家属无穷的痛苦。“我家人每月都会到管教所来看我,而受害者家属却永远也见不到他们的亲人,这都是我的错,如果有经济条件,我愿意给他们赔偿。”

  今年已经19岁的女青年张某因为是纵火案共犯而被判有期徒刑12年。目前她在管教所除了劳动,还自学了《大学语文》和《法律》课程,并准备参加自考。张某说:“我对参与纵火的事非常后悔,但现在说什么都迟了,我会在这里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极速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残疾老爸苦守网吧劝沉迷网游儿子回家 (2004-06-02 10:45)
倡导生存新思路 网吧健康经营受欢迎 (2004-06-02 09:58)
“职业解救人”首次成功解救痴迷网吧少年(图) (2004-06-01 10:35)
杭州百家网吧遭微软投诉 年底强制安装正版 (2004-05-31 11:54)
黑网吧:“囚禁”来玩游戏的孩子(图) (2004-05-28 10:38)
沉迷网吧练《传奇》大三学生失踪三年 (2004-05-24 15:28)
千台教学电脑变味“超级网吧” (2004-05-13 09:44)
初三学生为戒掉“网瘾”捅死网吧女老板 (2004-04-30 11:31)
网吧:网络游戏市场竞争的桥头堡 (2004-04-14 16: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