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其他 > PS2 >  正文
最终幻想12最新情报公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1 11:21 IFFF

  


宣布延期使该作人气持续升高

  以下为Square-Enix超大作《最终幻想XII》综合最新消息:

  剧情主线是围绕着Vaan和Penelo, 其他角色也会有深入的剧情,Vaan和Ashe之间可能会发生些什么, 但是不会很直接, 松野不希望像最终幻想10那样出现直接的恋爱场面, 最终幻想12会走不同的路线。

  使用PlayStation2的右模拟摇杆在战斗中可以任意调整视点,关于"有思想的怪物"特性的新情报: 怪物会治疗自身和同伴甚至会在即将落败时撤退在迷宫中会出现不死系。

  迷宫中会有恢复HP的生命水晶, 使用地图上的存储水晶存储游戏进度。

  在征求了最终幻想11的制作人意见后, 本作将会出现最终幻想11中的怪物(这在今年E3的试玩版中已经能看到了)。Boss战中, 我方队伍可以散开, 从不同的位置展开攻击,在战斗中使用L1/R1切换动作施加对象, 可以攻击我方队员,关于战斗中目标线的新情报: 粉色线为怪物之间的支援系动作。

  虽然目标线可以关闭, 但是松野说关闭目标线会使战斗变得很难。

  玩家将可以计划和设定特定敌人为目标,和《最终幻想X-2》一样, 等待时间槽的增长速度和角色使用的动作有关,敌人的特殊动作将会出现在左上角的战斗记录中, 可以在菜单中随时查看,尚有未公布的战斗系统要素。

  为了不使战斗画面变得复杂, 画面中的信息均可以选择关闭,依据上两条, 最初公布的战斗画面上存在的3个圆孔可能并没有取消, 详情尚待公布,虽然可以逃跑, 但是怪物可能会紧追不舍, 并且可能在逃跑的时候撞见其他怪物, 因此逃跑时要注意方向。除了已公布的7种类武器, 角色还可以徒手作战。角色移动和攻击射程均决定于他所持的武器, 每人也有不同的徒手方式

  角色武器的熟练度和武器级别有关,似乎有黑魔法, 白魔法的图标,除了黑魔法, 白魔法, 绿魔法(支援系和状态系, 例如Shell, Sleep), 时魔法(例如Slow, Stop)之外, 还有Arcana魔法, 可以改变角色的HP和MP(例如Babble可以使角色HPx2, 无视当前HP上限), E3的试玩版并没有出现此类魔法, 因此尚待确认。

  更多的角色成长系统将会在东京游戏展2004秋披露. 例如如果角色攻击过多, 动作将会变慢...? 这里有两个可能, 一是指角色会疲惫, 二是指角色的成长速度会变慢(这点是显然的...),切换地图区域的读取时间将会非常短, 甚至几乎没有,导航地图中将会对队伍下一步应去的地点做出提示,除了导航地图, 也会有完整的地图显示。

  Rabanastre是Dalmasca的首都, 城市很发达. 虽然被沙漠包围, 但是它吸引了大量的不同种族居民来到这里。它是军事和交通要塞。Rabanastre中有一个高楼林立的商业区,在Dalmasca陷落事件之后, Archadia接管了Rabanastre。尚未决定本作是否支持PS2 HDD,8月号的Fami通WaveDVD将会赠送最终幻想12的E3宣传片(2004年6月30日发售)

  本作预定2004冬季或者2005春季发售, 目前完成度为80%

  世界观/设定:

  仅设定上就有12、 3种种族登场,裁判其实是拥有独自裁决权的骑士集团, 为了简化审判的程序而设立. 阿卡迪亚帝国化之后, 这些法律秩序的守护者事实上掌握了绝对的权力,游戏世界中有用天空象征自由这么一种感觉。飞空艇会作为最终移动手段, 本想制作飞空艇战斗, 但是因为比较难办就放弃了, 那样的战斗恐怕会变成SLG的感觉。

  Vaan这个角色是想把他做成玩家自身的感觉,Vaan和Panelo是那种不受政治, 革命, 等等束缚的存在, 相反, Arche和Basch则是背负着国家和政治而生, 而Balthier和Fran则是Vaan所憧憬的那种自由的大人的感觉。本作是主人公Vaan的成长故事, 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有各种安排, 所谓"松野感觉"的真髓也会散在于其中, 这会是一个不负期望的阴暗感觉的故事

  系统:

  角色成长的方式还是秘密

  关于战斗也还有未公布的要素(随着发售日的接近会慢慢公布)

  系统上, 既能适合喜欢深入钻研的玩者去钻研, 也不致让初玩者感到麻烦而放弃

  深入玩的话可以玩上100甚至150小时

  其他:

  这次在E3上公开的版本拿给坂口博信看了以后, 他回答:“确实成了个FF嘛”,今年东京游戏展(Tokyo Game Show)的时候也会出展可试玩版本

  今年的E3会场上, 欧美记者多传来"要的就是这个"的声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最终幻想XII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12》延期确定 (2004-05-11 11:23)
最终幻想XII (2004-05-08 19:02)
最终幻想12美发售日公布 (2004-04-02 13:59)
《最终幻想12》的游戏类型已经确定?! (2002-02-14 11:00)
最终幻想,永恒的幻想?! (2001-09-13 10:00)
《最终幻想12》已在开发中 竟无网络功能 (2001-01-26 11: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