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WCG >>  正文
广州WCG线上报名结束 各参赛队及选手预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1 10:33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6月1日广州讯(通讯员:F.C.周昭健)  距离广州WCG初赛开赛的日期还有十天左右,线上报名也已经结束。在选手们最后备战的这一段时间里,记者走访了广州分赛区的比赛网吧,并对今年广州赛区的比赛状况作出了一些预测。




SUNNET.EAT吕傲丹
TopSpeed蔡子峰
CPTP. Hentai尹路

  2004年WCG广州赛区的比赛地点是在广州著名的"绝顶高手"网吧,该网吧曾经成功承办过2003年WCG广州区初赛、2003年CBI游戏大赛广州初赛、ACON4魔兽大赛广州初赛等多个大型赛事,网吧环境和配置均属一流。此外,该网吧还有一批高水平的电子竞技裁判员,据网吧负责人介绍,这些裁判员大多之前都是电子竞技选手出身,因此水平自然不用质疑。

  而在报名方面,由于线上报名已经结束,所以来到网吧进行线下报名的选手这几天也多了起来。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十多支的CS战队来到网吧进行了现场报名,魔兽的数字也是不相上下。至于电话报名的战队,他们平均每天也会接到一个以上的相关电话,选手们都很热情。

  作为电子竞技高手云集的广州赛区,电竞赛事一向都以竞争激烈而著称。那么在这次的2004WCG里面,CS和魔兽两大电竞项目又会有怎样的局面出现呢?

  首先是CS,广州几乎所有的战队在去年WCG之后都出现过大规模的人员流动,这样一来一方面战队实力会由于较高水平选手的加盟而得到提高,但另一方面也要面临队员之间重新磨合的问题。同时,也就是因为成员更换的原因,造成了战队打法的改变,以前某一战队对另一战队打法相克的局面不会再出现,比赛将更具意外性。

  另外由于2004WCG将采用CS1.6的版本,相比较于1.5,1.6的枪械更加精准,这样将使得选手在比赛时的打法更趋向理性化,队员之间的配合被进一步的强调,赛事将更具观赏性。

  魔兽项目,自从去年全国知名强队TS解散之后广州的魔兽便进入了战国时代。职业战队CPTP的成立,新秀SUNNET的崛起,还有MS的复兴,广州魔兽项目的激烈程度与全国决赛相比也毫不逊色。

  CPTP是在去年七月成立的广州首个职业电子竞技战队,几乎囊括了广州及广州周边地区的所有魔兽好手,强大的阵容使得CPTP在多次魔兽赛事上包揽了冠亚季军。在今年年初,CPTP更是签下了有"单挑王子"之称的Hentai尹路,实力更上一层楼。

  SUNNET,也许在今年的ACON4之前还没有多少人记住这个名字,甚至在ACON4上,SUNNET也仅仅是低调地派出了一位队员去参赛。然而就是这一位SUNNET的队员,夺得了ACON4广州赛区的冠军。2003WCG沈阳赛区魔兽冠军,ACON4广州区冠军Eat吕傲丹的加盟使得SUNNET有了足以叫板任何一支战队的资本。

  从星际争霸时代起便已活跃在赛场上的MS战队算得上是广州的老牌战队了。经历了从星际到魔兽的转型,还有多位队员流失的短暂阵痛,MS正慢慢进入了复原期。MS魔兽领队YIKU凭借出色的眼光为MS发掘了多位极有潜力的新人,再加上从CPTP回流的队员,MS的实力不容小窥。

  本届WCG广州区最大的遗憾就是魔兽项目由于TopSpeed蔡子峰的"退隐",使得大家无缘欣赏广州冠军对沈阳冠军的梦幻对决。不过考虑到TopSpeed对电子竞技的热爱,因此也并不排除他到时会出任魔兽荣誉裁判的可能,各位玩家尽可以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程磊)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C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WCG 专区
新浪游戏 WCG2004官方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开幕
 相关报道
WCG2004三星电子杯分赛区有奖问答 (2004-05-31 17:04)
WCG2004三星杯各赛区出线配额 (2004-05-25 13:52)
WCG2004三星杯中国区关于报名方式的最新公告 (2004-05-21 16:10)
WCG2004三星杯各赛区网吧地址联系人 (2004-05-21 11:01)
WCG三星杯组委会公告:报名截止日期为5.28 (2004-05-20 16:42)
WCG三星杯组委会公布胸牌、选手证和比赛服 (2004-05-19 19:12)
WCG2004三星杯中国赛区网上热身赛场开通公告 (2004-05-19 15:46)
WCG三星杯组委会关于CS版本的说明 (2004-05-17 15: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