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其他 > 业内特讯 >  正文
联通Unijava 图谋与BREW并驾齐驱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8 14:56 新浪游戏

  北京振融戎通公司今日证实,该公司与中国联通、SUN组建的Unija联盟将于6月发布成果,三星公司将成为第一个为联通Unija下载平台提供终端的厂商——三星专门为这一平台设计的“SCH-X859”在6月15日之后面世,并有200多家内容提供商提供的游戏等增值服务同时上线。由此,中国联通将有高通BREW和JAVA两种增值业务下载平台。

  中国联通建成CDMA 1X这一高速公路之后,最缺乏的就是更多更好的“增值业务”这一快车。增值业务的提供需要一个产业链的支持。联通CDMA与美国高通公司的天然联系,使得高通自然成为第一个为联通提供增值业务平台(即BREW)的厂家。

  2003年2月26日,联通与高通中国公司正式成立合资公司“联通博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8个月后,“联通博路”公司开始在广州、上海等6地推介BREW(无线数据平台)业务。业界一直认为BREW的业务开展不算顺利,至少增值业务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多,开展业务的速度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快。业界人士一直认为,导致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高通的专利费用较高,抑止了CP们的热情。

  BREW并非没有竞争对手,SUN公司开放的JAVA平台是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中国移动公司也曾经对业界表示,中国移动希望未来能将80%的业务移植到JAVA平台上。但是,最先引进JAVA平台的并不是中国移动,而是中国联通。

  在联通博路成立的7个月后,北京振融戎通正式联合联通和SUN公司组建“Unija联盟”。这一联盟组织,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SUN公司的在JAVA技术在中国无线市场的应用。与联通博路不同的是,这一联盟是“庶出之子”,几家公司之间没有资产关系。

  北京振融戎通同中国联通之间是合作关系,由该公司向SUN公司购买一些技术的授权,开发并整合JAVA的技术规范,然后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提供给终端开发商和内容提供商(CP)。在数据增值业务刚刚起步的时候,北京振融戎通公司的风险可想而知。

  与北京振融戎通和联通的合作是SUN公司总裁口中最爱提及的中国案例。据SUN中国公司市场总监称,JAVA手机在韩国和日本已经得到了大规模的应用,到目前为止,大约有2.7亿部手机支持JAVA。联通的支持,使得SUN的JAVA在中国取得了质的突破。觊觎无线移动市场的不仅仅是SUN,还有后来者微软。微软开放的XML技术还没有在中国的无线移动市场取得JAVA这样的风光。

  然而,Uinja的出现,还是让BREW有了竞争的对象,那么,联通自己如何拜访亲儿子“联通博路”和联通Uinja联盟之间的关系?

  5月14日,联通举办了推广BREW的会议。联通博路总经理沈劲公布了一系列数字:BREW开展10个月的时间,下载收入已近一百万;终端方面有13家厂商推出了30多款的BREW手机,还有12款的手机也在准备推出;已有180个内容开发商,开发出380个可以商用下载的应用。联通博路公布这些数字意在说明业务进展顺利,并且开发商也开始赢利。

  如何摆放BREW和JAVA之间的关系的?联通中国联通公司增值业务部副总经理翟一兵在5月14日的会上说:“BREW和联通另外一个JAVA的品牌都将会成为联通非常重要下载类的产品支撑的平台。”

  据称,三星“SCH-X859”售价在一千七、八百元人民币左右,应该是中低端的产品。沈劲在5月初的会议上强调,BREW在高端下载比如金融服务方面具有优势,比WAP和JAVA具有更高的保密性。但同时,他还表示,联通将推出价格在1500元人民币左右的BREW手机,看来,BREW和JAVA的竞争格局还是一个“迷”,联通到底如何给JAVA定位应该在6月揭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Unijava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能否开通手机购卡 (2004-05-12 12:05)
手机短信密码服务开通了 (2004-03-30 09:22)
抱着手机睡觉 (2004-03-03 10:10)
天骄手机短信获得易经+点卡 (2003-09-03 16:22)
《魔幻彩珠》揭开一场人、鸟、球之战 (2004-05-28 10:18)
第六视觉频道旋风登陆移动梦网百宝箱 (2004-05-27 18:09)
岩浆数码再现手机RPG游戏--西游记壹 (2004-05-27 14: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