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手机游戏的春天悄然来临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8 10:37 家用电脑与游戏

  高云(化名)是新浪无线主管手机游戏的高级经理。最近,他的工作特别忙碌,经常要加班到晚上9点之后,不过,工作业绩的提升让他觉得非常开心——上个月,手机游戏下载业务的收入刚刚突破了25万。

  高云是年初从技术部调到无线的,而就职之初,他远没有现在这样愉快,原因很简单:作为一种服务,手机游戏似乎还远远没有引起大家太浓厚的兴趣。尽管高云每天都很勤
奋的更新着页面,但下载者仍然寥寥无几。“那会儿一月也就几百人下载吧”,他这样回忆。而对于新浪庞大的用户群来说,这实在是个可以忽略不计的数字。

  或许真的是天道酬勤,在坚持了一个多月之后,转机出现了——手机游戏似乎“突然”受到了用户的青睐,1000,2000……5000,下载量竟有如一条陡直上扬的红线,节节攀升,到了4月底,不少游戏的下载量已经轻而易举的突破1万大关。“没办法,运气来了”,高云调侃着自己的成绩。

  “运气”当然是玩笑的说法,而对于手机游戏业务的发展,高云有着理性的判断:“原因很多。首先,随着短信业务的逐渐丰富,人们对移动娱乐必然有更多的要求,这是一个大背景;其次,手机游戏对用户毕竟还有些新鲜,对大家必然有个心理适应的过程。”

  对于“大环境”的变化,新浪游戏的状况显然也可以成为一个注脚。新浪游戏于年初开设了独立的“手机游戏”资讯版块,访问量初时也并不大,但从3月开始,这一版块明显活跃起来,特别5月份改版以来,短短十多天访问量就窜升了10万以上了,而且这个数字正在以每周15%的速度持续增长。“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就这部分内容展开多元化的工作,为用户和手机游戏运营商提供更多的服务”。新浪游戏的负责人王宁如是说。

  除了环境的变化,高云也谈到了产品方面的原因:“3月,我们和全球最著名的手机服务提供商gameloft签订了合作协议,他们的帮助,使我们的游戏内容更丰富了,这对用户也是一个重要的吸引。”

  当然,对于今天的新浪而言,这一部分的收入仍然只是九牛一毛,但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人感到,手机游戏的春天已经悄然来临……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敲开手机游戏的大门
 相关报道
手机游戏延续街机经典再现三国风云 (2004-05-27 11:25)
相互信任是关键——韩方权威人士谈中韩手机游戏合作 (2004-05-24 21:24)
中韩IT多媒体交流会在京举行 手机游戏成热门话题 (2004-05-24 15:13)
手机游戏下载资费说明 (2004-05-21 17:19)
手机游戏的兼容性问题 (2004-05-21 16:20)
手机游戏及其分类 (2004-05-21 10:43)
手机也游戏也存在兼容性问题 (2004-05-17 10:34)
如何开通手机上网服务? (2004-05-13 11: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