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网友评论 > PS2 >  正文
NAMCO《足球王国》游戏初体验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7 17:03 TGFC

  


《足球王国》游戏包装封面

  我爱《足球王国》的传球系统~~

  这个游戏毛病一大堆,而且效仿WE的痕迹实在是明显,FAMI给了个中等偏下的分数是非常客观的。

  但是这个游戏最大的闪光点就在于它的传球系统,让我有了一种久违了的踢球的激情。

  先来说说毛病吧。

  画面粗糙。

  大概就和WE5的水准差不多吧(可能还差些,人物方面),和WE7,WE7I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但是基本能保持流畅,这个比FIFA系列强....

  有些人物实在差的离谱,比如鲁尼....

  总之人物的脸谱就是搞笑的,贴图非常的粗糙。

  开场的CG真是省时省力之作....

  题外话:WE的CG制作实在是非常的难得,因为足球太难作了。千军万马可以做一下,因为没人见过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对于球迷来说,天天看球的人,动作上稍微有一丝一毫的失真,就非常的扎眼...跑题了

  读盘太要命了,一次比赛要等半分钟。相比之下WE的读盘可以忽略了~

  球员的AI还是不完善,更要命的是有莫名其妙的现象发生。

  欧洲杯第一场英格兰对法国,巴特茨禁区外断球,竟然带球狂奔,竟然.....还过了我两个人到了我的大禁区前了

  这个太疯狂了,我只好断球反击轻松得手....@。@(还好就见过一次)

  接下来这个不知道算是缺点还是什么,说不上来...

  它太像WE了。

  无论是按键位置的设计,进攻和防守的功效,打门的技巧,甚至挑球和防守中按方块是协防...

  这样对我来讲不错,比较容易上手

  我甚至只是在训练模式里耍了两下,就直接去踢HARD难度的欧洲杯了,当然结果连小组都没出现...

  1胜1负1平,乌克兰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让我失去了进军16强的机会

  下面来说说这个游戏给我最大的惊喜,就是那个传球的设定。

  X键的作用和WE里一样,只要对着大致方向的队员,就可以传出脚下球。

  经典的在于三角键和圆圈的设定。

  这两个分别对应地面球和高空球。

  在带球的同时,你的周围有一个点指示传球的方向,通过摇杆的控制,可以获得360度的角度调整。

  然后通过按键来控制力量。

  而且并不影响带球,这一点在熟悉了之后,对这个设计非常欣赏。

  这个传球设计的太有意思了,你可以在空档出现以后,把球传向任何一个你需要的地方,而且不会像WE的R3键那样没有方向提示,只是靠摇杆的感觉,成功率太低....

  在前场发动致命一击的感觉非常好,形象具体的操作,球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路传出去。

  有时候的传球路线和前锋跑动的配合让人叫绝,出现那种:哇噢,这才是足球啊...的感觉。

  (不排除我是菜鸟的缘故,传球经常瞎传却收奇效,就像WE的新手经常打出不可思议的进攻,但是老鸟却多形成套路....)

  这样精彩纷呈的进攻让人兴奋,我甚至有了一种当年看见WE里面加入三角键功能的心情。

  贝克汉姆的刁钻的长传球,斯卡尔斯的隐蔽的神出鬼没的直赛球,全在我的手柄上浮现,我感觉我可用手指头跳舞 ....>。<~ (我是英格兰的fans,但是请不要评论这件事情....lol )

  当然这种具体的形象化的传球操作和WE的抽象的,凭感觉或者说随机数的到底哪一个更好我不知道。

  大概是因为新鲜的缘故,这个系统给我一种很激情的感觉,WE可能有点儿熟的像个几十年的老伴儿,没什么感觉了....

  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这个足球最大的或者说唯一的亮点就在这个新鲜的传球系统上。

  让我平时踢WE时总觉得这里应该这样然后总是差一口气就是做不到的事情由中得偿所愿的感觉.....@。@~

  不过也有可能过连天熟悉了之后,又觉得无趣,跑回去继续玩WE,也说不定,谁知道....

  大家不妨来试试看,看看你能接受这个系统么

  


《足球王国》游戏进行画面

  作者:sunix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钻地小子》全卡片出现方法 (2004-05-21 13:39)
NAMCO大作群 发售日预告 (2004-05-26 12:11)
重生传说最新画面和人设 (2004-05-20 14:01)
美版《仙乐传说》将不会移植到PS2上 (2004-05-09 13:24)
《仙乐传说》将移植PS2 (2004-04-09 12:17)
《王牌空战五》大量最新游戏画面公布 (2004-03-26 15:27)
块魂 (2004-03-10 23:53)
《块魂》中的隐藏宝物以礼物形式出现 (2004-02-23 11: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