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盛大西湖活动游客少 网游现实版难畅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7 10:02 东方网-文汇报

  5月份,盛大与杭州宋城合作推出了“论剑西湖”网游嘉年华活动。7天时间,盛大预计将有20万左右的游客参与“现实版”网游活动,这个数字仅仅是2亿注册用户数的千分之一。最后的统计显示,游客并没有超过盛大的预计。盛大介入现实娱乐,一度被认为是营建“网络迪斯尼”的序曲,不过网游航母的首航似乎显得有些颠簸。

  玩家:这有点像生存试验

  手拿任务地图的玩家,在杭州宋城和杭州乐园,“满山遍野”地跑着,寻找着任务点。这种体验,正是网络游戏角色在地图上寻找宝物形式的“现实克隆”。

  “这有点像生存试验,跑来跑去找半天,腿很累,感觉就像在游戏里找不到目标,漫无目的地游荡。”玩家小方认为,虽然最后的纪念品非常有特色,但是这样的参与还是有些单调。“网游的体验是互动,有人和机器的,更有人和人的;而现在单纯地跑点盖章,就像把网络游戏抽象成单调地点鼠标、耗时间。”

  注重交互体验的玩家,在现实环境里似乎有些无奈:“其实我也想不出有什么更好的互动娱乐的点子,毕竟网络游戏和现实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如果真要能在现实中复原网游的概念和创意,那网游就不那么迷人了。”

  同行:需要更多文化积淀

  虽然对盛大和宋城的合作旅游项目抱以肯定态度,但是网游同行对目前网络游戏的现实化并不乐观。

  “网络游戏毕竟只是现实的一个切口,让玩家可以任性一点。而现实的旅游体验,与网络游戏不同,更强调环境造就的氛围。要营建网游嘉年华或者网络迪斯尼,网游需要更多的文化积淀,让玩家有一种立体梦境的感觉,能够体验网络游戏的‘架空世界’。”

  某网游代理商表示,网游这一虚拟题材,要在“质”上做大,终究是要和现实产业结合。“迪斯尼乐园带来的经济利益对迪斯尼来说,可能不值得一提,但是乐园树立了迪斯尼让游客‘梦想成真’的信念,让童话般的迪斯尼为更多的人接受。” (本报记者王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嘉年华特别报道-泡泡堂海盗大战再现杭州乐园 (2004-05-09 12:19)
风景这边独好 嘉年华盛大文化艺术长廊 (2004-05-09 12:02)
嘉年华速报神迹仙魔大战杭州上演 比试别出心裁 (2004-05-09 11:55)
盛大五一嘉年华活动周边产品风靡杭州 (2004-05-08 17:49)
盛大网游嘉年华落幕 欲借游戏拯救主题公园 (2004-05-08 10:41)
五一盛大嘉年华活动《神迹》领风骚 (2004-05-04 16:17)
五一盛大嘉年华:场景任务先睹为快 (2004-04-28 14:57)
神迹嘉年华套票悬赏 锻造高招正征集 (2004-04-22 18:46)
发短信赢盛大嘉年华英雄帖 (2004-04-20 17:43)
盛大网络公司关于五一嘉年华活动问答 (2004-04-19 16: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