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剑网 >>  正文
南京网络游戏玩家“烧钱”3万买装备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4 11:2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韦铭 匡志勇)昨天在宁举行的“剑侠情缘”极品游戏装备拍卖会,一枚虚拟戒指拍出了32亿元剑侠币,相当于人民币3万元,创出全国游戏极品拍卖最高价。主办方直呼,南京的游戏玩家真舍得“烧钱”。

  据主办方介绍,昨天参加拍卖的“剑侠情缘”游戏极品装备,前不久在长沙拍卖时,曾拍出单件极品2万元人民币的纪录。没想到南京的游戏玩家更“狠”,在昨天的拍卖会上

  相叫价,最后这枚可以让玩家装备所有武功+1的极品戒指,更是拍出了32亿元剑侠币。按现在玩家线下“黑市”交易价格,1元人民币可以购买10万剑侠币计算,32亿元剑侠币相当于3万元人民币,可见这些游戏装备对玩家的诱惑有多大。

  昨天,现场一资深游戏玩家介绍,现在网络游戏账号装备买卖已很平常,但玩家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来买一个装备,他也是第一次看到。面对现场拥挤的人群,这位玩家说,现在游戏装备线上交易有一定的局限性:竞价大多是卖家和买家之间用私聊进行,容易产生欺骗行为;由于竞价的不透明,容易引起卖家和买家之间的矛盾,使得市场混乱,不利于游戏的公平和平衡;还容易引发骂人行为,不利于游戏的健康,更影响其他玩家的心情。而线下拍卖时明码标价,设底价和加幅,拍卖卖家可以得到个好价格,买家也买到了称心满意的装备;而且拍卖现场都是忠实的游戏爱好者,借此也可作为交流的机会。昨天拍卖成交后,买卖双方当场用笔记本现场交易。

  据悉,这次参与拍卖的游戏极品都是主办方从玩家上传或电邮的极品装备中筛选出来的,代理拍卖的物品除了极品(上品)装备之外,还有游戏里非常稀有(难打)的其他物品,比如宝石、情意结等等,卖主一次性最多可选送3件极品(上品)装备给主办方以供筛选,卖主必须保证该装备所属账号的真实有效。南京昨天参与拍卖的买主中,有个在现实生活里开宝马车的“主”,曾经在3个月中为玩游戏烧掉了3万元人民币。

  (编辑 小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专题:网络虚拟财产应当如何处理?
 相关报道
数字道具挑战网游 运营商考虑参与虚拟物品交易 (2004-05-24 09:58)
网游装备被盗 玩家“受伤”戒网 (2004-05-17 09:50)
谁来保护网络虚拟财产 (2004-05-16 11:58)
网络虚拟财产权益之争 虚拟世界也需维权 (2004-05-14 09:31)
游戏账号千元卖 虚拟财产难以保护 (2004-05-13 09:34)
保护玩家虚拟财产 《海天英雄传》全国首先 (2004-05-11 20:02)
两年花两万装备却被盗 网络虚拟财产可否保险 (2004-05-08 11:20)
虚拟财产期待立法 (2004-04-30 15:59)
虚拟财产期待立法 (2004-04-30 14: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