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力游戏惹的祸:10龄童殴打60岁保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2 17: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14岁少年打得母亲直喊救命,10龄童将60岁保姆身上打得青一块紫一块,这些孩子怎么了?近日,有市民提出,时下在孩子们中间流行的暴力游戏,是导致孩子们出现暴力倾向的一个重要因素。

  市民林女士向记者反映说,她15岁的孩子脾气暴躁得不行,最近好几次因为殴打同学,老师或其他家长告上门来。林女士认为是暴力游戏害了自己的孩子。她说,儿子每天放学回家,书包一扔就坐到了电脑桌前,开始玩起了打打杀杀的游戏,并同时大呼小叫:“杀杀杀”,“掩护我”,“爆他头”,“操,又死了”……

  儿子玩
的这种电脑网络游戏名为CS,林女士每次去看,游戏画面上都充斥着血腥与搏斗、凶杀与复仇,不是一个匪徒端着机关枪冲警察扫射,就是几个人持刀砍砍杀杀。儿子打游戏的过程中,动不动就摔鼠标,拍桌子,口里骂骂咧咧。林女士说,每次她开口一劝,儿子就挥拳动腿,除非丈夫在家,才能管住孩子,否则,林女士与身高已经1.70米多的儿子动起手来,还真的感到力不从心。

  林女士说,她的孩子和同学们讨论最多的也是游戏“秘笈”,“杀”更多人竟成炫耀的资本。有时孩子的爸爸在家,儿子就约几个同学到网吧去玩。

  另一位不留姓名的军队干部也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了类似的问题,他说,他一个同事的孩子也是沉迷于网络游戏,以至于现在有了明显的暴力倾向。

  据了解,在国外,一般游戏都标注有等级,哪些是适合成年人玩的,哪些是适合未成年人玩的,分得一清二楚。

  为了防止儿童或青少年自行购买具有暴力倾向的游戏,有些国家规定,上门客户必须出示成年身份证明方可购买。近年来青少年犯罪有一点非常突出,那就是青少年犯罪后普遍缺乏犯罪感,表现得非常冷漠,这都和网络中的暴力场面有着直接的关系。

  玩暴力游戏虽不至于直接促成犯罪,但在适合的情境下,会让青少年倾向于以暴力解决问题,把杀人当成了一种游戏。因此,应尽快出台有关游戏分级制度,让孩子玩适合他们年龄的游戏,让孩子远离暴力。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老顽童”私开“游戏机房”经劝导停业 (2004-05-21 16:33)
他们让经典电影再度成为游戏(组图) (2004-05-21 16:28)
电子游戏走俏好莱坞银幕 (2004-05-21 16:00)
14岁男孩迷恋网络游戏离家出走已成家常便饭 (2004-05-21 14:11)
收“装备”不给钱 判赔2500元 (2004-05-21 14:06)
游戏角色被打死走火入魔杀网友 (2004-05-21 14:00)
心理医生提醒考生:勿靠玩游戏排解压力 (2004-05-21 10:04)
网游对于自控能力差的学生变成了魔鬼 (2004-05-20 11:25)
大学生CS游戏中受辱 刀刺7人报仇(图) (2004-05-20 11: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