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理医生提醒考生:勿靠玩游戏排解压力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1 10:0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眼看就要高考了,一向性格开朗、学习努力的儿子突然变得沉默寡言,一放学回家便将自己独自关在房内,不是看书做习题,而是玩起了电脑游戏。省城李女士向记者谈及此事异常焦急,不知该如何是好。

  据李女士介绍,她儿子一直以来学习努力,成绩处于上等水平,性格也比较乐观开朗,可是最近突然不爱说话,放学一回家就独自躲在自己房间里玩电脑游戏,而且动不动还
骂上几句。

  芜湖市某中学高三林同学也告诉记者,最近他老感觉自己不对劲,平时看起来非常简单的习题,最近不知怎么就做不出来了。更觉得痛苦的是,眼看高考越来越近,自己就是不想看书,一有时间就想到网吧打游戏、聊天。

  省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心身疾病科王克永主任介绍,该中心心理热线最近也接到不少家长和学生类似的咨询。他认为,考生高考前出现这种情况,往往都是因为压力过大,许多考生还会出现焦虑、记忆力下降、睡眠不好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作出适当调整,考生要从心理上将自己释放,而不能通过整日打游戏等手段排解,必要时应向心理医生咨询。另外,要将休息与复习合理搭配,不要过度劳累。(本报见习记者殷平)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游对于自控能力差的学生变成了魔鬼 (2004-05-20 11:25)
大学生CS游戏中受辱 刀刺7人报仇(图) (2004-05-20 11:07)
网络游戏“枪手”惹争议 (2004-05-20 09:48)
神秘“上班”族 靠打网游兑现工资 (2004-05-19 10:41)
上网不能自拔 高二学生一气之下举刀断指 (2004-05-19 10:14)
为玩网络游戏卖家中电视 伤心父想送子进少管所 (2004-05-19 09:21)
市民政局:中午禁酒游戏禁玩 (2004-05-19 09:17)
15岁少年缺钱玩游戏持刀抢劫65岁老太婆 (2004-05-18 16:09)
谁来帮帮这个游走在犯罪边缘的孩子? (2004-05-18 09: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