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游戏介绍 > >  正文
国产网游新篇章《轩辕2—飞天历险》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0 15:03 新浪游戏

  《轩辕剑》系列是国产游戏的一面旗帜,向来是以中国历史为背景,跨越东西方文化,融汇了友情、亲情、爱情为主旨的游戏,能够受到众多游戏爱好者如此青睐,在韩日游戏蜂拥而至的今天没有深刻的内涵是做不到的。2002年暑假“十年磨一剑”的《轩辕剑网络版》正式推出,表明了《轩辕剑》系列游戏冲击网游的决心,二年过去了,信心百倍的大宇软星又将推出《轩辕2-飞天历险》,着实让众多的轩辕迷们再度欣喜期盼。

  一、《轩辕2-飞天历险》的背景

  《轩辕剑》系列一直都是围绕着上古十大神器而转的。上古十大神器: 钟、剑、斧、壶、塔、琴、鼎、印、镜、石。如果能凑齐上古十大神器便可摆出失却之阵。失却之阵:以伏羲琴为核心,就能操纵人心;以神农鼎为核心,就能炼化仙药;以崆峒印为核心,就能不老不死;以昆仑镜为核心,就能穿越时间;以女娲石为核心,就能重生结界。《轩辕2-飞天历险》承袭了历代轩辕的优点,背景建立在上古神器之一的昆仑镜中,昆仑镜中的世界是保存人们的历史,所以在镜中世界里,会有现代跟上古时空的交错,但随着人类历史越来越久远,镜中所存在的负面情绪越来越多,八大镜王渐渐压不住这些情绪,所以召唤勇者们来压制镜中因负面情绪所产生的魔物,这就是《轩辕2-飞天历险》的基本世界观,至于跟一代的关连,最多就是同样为上古神器之一,并召唤勇者来平乱。

  DOMO的大胆设计使游戏更增加趣味性和幽默感。游戏里面可能会出现现代的高楼大厦与传统平房同时出现的奇异景象。轩辕剑历代的游戏空间和历代主角也都可能会出现,比如,一代二代的古代,云和山的彼端的威尼斯,天之痕的春秋战国时代,轩四的秦朝通通都计划涵盖在里面,制作人员力图通过各具特色的都市营造出昆仑镜中的空间差异感。

  玩家可以找寻战友,以一个第三者的角度来体味历代轩辕中的经典故事,当然,也可以选择帮助魔王或是主角来重新体验这个故事,简单来说,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庞大的任务,但是这个任务是可接可不接的,并不会强迫玩家一定要做些什么。考虑到在轩网一代中,玩家们为了要解任务,必须要花很久的时间等待NPC,DOMO小组根据玩家反应,对《轩辕2-飞天历险》进行了改进。游戏中不会再为了任务而郁闷,比如,遇见重要NPC触发战斗时,玩家会进入像是轩网梦境的一个小房间展开战斗,而NPC并不会消失,其它玩家还是可以触发任务,这个好处是,打王所掉落的物品不用担心会被其它不知情的玩家捡走,这对玩家来说算是一种保障,也可以节省过任务苦等不到NPC所浪费的时间。

  二、《轩辕2-飞天历险》的职业新特点

  一代的职业共有8种,虽然和其他网络游戏相比有较大的提高,但是玩加似乎仍然觉得不够过瘾。此次《轩辕2-飞天历险》初期预定开放的职业将达到12种,每一种都有特殊的职业技能,跟一代不同的是,《轩辕2-飞天历险》采用的是“多职业”、“自由转职”的设定。玩家可以依照自己喜好练不同的职业,举例来说,天人也可以练武术家,修罗也可以练剑客,并没有局限于什么种族只有哪些职业可以练。玩家可以在准备练第二个职业时,选择带走前一个职业的特殊功能,比如,《轩辕2-飞天历险》里面有一个职业叫做商人,商人有一个特殊技能叫做“信用卡”,使用这个技能,跟NPC买东西可以强迫分期付款,这是商人才有的特殊技能,当玩家想要改练剑客的时候,可以选择带着“信用卡”这个技能,你虽然是剑客,和NPC买东西还是可以分期付款。

  当玩家转职之后,虽然能带走全部的技能,但是一次能装备的字段有限,每个角色有2个主动天赋、2个辅助天赋、1个反击天赋的限制,但是在主动天赋的项目下会有一堆技能在里面供你选择,也就是说玩家可以自由组合自己的技能天赋。

  随着《轩辕2-飞天历险》独到的职业和种族设定,加上服装道具的变化,每个玩家所扮演的角色更趋于个性化,你可以努力做一个猛男悍女,也可以做一个帅哥靓妹!

  三、《轩辕2-飞天历险》的爱情与婚姻

  在一代中,每个人都是漂泊的流浪者,城市都是公用的,没有属于自己的空间,漂流已经很久,想要有个家,《轩辕2-飞天历险》就是我们的家!这里规划有房屋系统。基本上房屋系统也算是一个聊天系统,你可以邀请别人到你家来聊天,屋内也会有小摆饰可以替换,别小看这些小摆饰,这些摆饰可是会影响玩家的基本数值,也就是说这些摆饰算是装备的一种哦。

  房屋也有大小之分,像是个人小房间、公寓、别墅等等,不过要满足某些条件才可以换房子住。要想换大房子的话,必须要“结婚”才能升级房子,在DOMO的设定中,必须有“配偶”才能升级居住的房屋。结婚之后,房子就可以升级,不但房屋变大,可以摆设的东西变多,还可以请仆人来打扫,游戏里面设定,夫妻是共有财产制,所以彼此的东西都是共有的。

  在一代中,玩家不但可以有很多个老婆或是老公,而且还可以男跟男,女跟女结婚,在《轩辕2-飞天历险》可是绝对禁止的,看来爱情还是要忠诚的哦!游戏设定里有一个感情值的设定,双方必须达到一定的感情值才可以去结婚,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不能仅仅通过一个同心节就能够完成,一定要遵循古礼,先文定、发喜帖、发饼、办喜宴……当然,如果是宿命的恋人,就不需要这么麻烦了。当玩家在创造自己角色的时候,系统会根据你所输入的“某项数据”来帮你配对,在其它玩家中帮你决定宿命的恋人、宿命的敌人跟宿命的朋友等等,也就是说加入了“命运”的要素。

  四、《轩辕2-飞天历险》的宠物系统

  在以前的《轩辕剑》中,有所谓的符鬼系统,符鬼系统在《轩辕2-飞天历险》中所转换的形式,就是宠物系统,也就是说玩家可以有属于自己的宠物,一个角色最多可以饲养两只宠物,宠物不但可以帮玩家攻击怪物,还可帮玩家送东西或是骑乘。如果你够幸运的话,说不定会养到飞龙,等到飞龙长大,那就可以在空中骑乘哦。

  饲养宠物可以到宠物店去买蛋,然后拿回来自己孵,当然也可以去野外抓,当你打死怪物之后,掉落的物品中会出现宠物蛋,会孵出什么样的宠物也是不一定的,如果说,孵出来的宠物正好是你宿命中相契合的种类,那各方能力都会比一般宠物来的好。

  《轩辕2-飞天历险》中预计开放6种宠物,每个宠物都有三段进化,宠物是由6种属性来分,分别是“金、木、水、火、土、无”每一个阶段的进化,都会得到不同的能力。宠物都有忠诚度,忠诚度关系到宠物跟主人间的契合与是否听话,为此设定了一个很重要的指令--“玩耍”,你可以跟你的宠物玩耍,来加强他对你的忠诚度,当然,还有很多其它因素,像是笼子的形式大小、给他玩的玩具等,都会影响到忠诚度的高低。

  五、《轩辕2-飞天历险》的武器进化

  《轩辕2-飞天历险》中的武器是会进化的,每把武器都有10阶段的进化,每次进化都有不同的惊喜,进化的武器有机会得到的能力有外型名称变化、可以打洞装属性物品等等,这些变化都是随机数出现,所以必须要实际去使用进化你的武器才可以知道结果的。

  武器阶段性的进化其中有一个是可以打洞装上属性珠子的功能,这个珠子叫做玄石,只要你武器进化后得到的能力是可以打洞,打了洞以后,就可以装上有属性的玄石,来改变武器的属性,不同玄石的组合会有不同的效果,不过玄石一旦装上去,就没办法拿出来,所以在放玄石的时候要仔细想想,不然到时候只能重新练一把武器来试组合了。

  《轩辕2-飞天历险》这个游戏的主题是创造,藉由不同的对象及命运的设定,让玩家创造属于自己的一个人物,每一个玩家在游戏里都是很独特的,而不是像其它游戏一样,同个职业同个种族就是一模一样,期许玩家们在飞天历险中可以找到更多不同的乐趣。

  也许是天意巧合,轩辕2的英文名字Dream Of Mirror Online刚好开头字母是 DOMO,经过两年洗礼的DOMO,更加成熟,可以预见将潮流与成名之作融合,蜕变出全新感受的轩辕剑系列必将成为国产网络游戏新的里程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轩辕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新网游:轩辕二
 相关报道
《轩辕剑》历代世界观之种族设定篇 (2004-05-20 09:38)
《轩辕剑》历代游戏世界观的变迁过程 (2004-05-18 16:55)
轩2网络版精彩动画一睹为快 (2004-04-23 18:38)
轩网通天卷引领玩家进入轩辕世界 (2004-04-22 13:52)
《轩辕2-飞天历险》2004年最棒的国产网游 (2004-04-20 18:13)
历史的轮回——轩辕剑外传:苍之涛 (2004-03-19 10:34)
从《苍之涛》看轩辕剑系列的3D发展之路 (2004-03-11 12:11)
轩辕忆梦——游戏中那些沁人心脾的旋律 (2004-03-11 11:2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