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官方新闻 > >  正文
评论:艰难中前进的国产网络游戏引擎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0 10:40 新浪游戏

  序:

  作为媒体公开报道的我国第一款通用网络游戏引擎,其后续情况如何呢?请看:

  《艰难中前进的国产网游引擎》

  今年2月,成都瑞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出通用网络游戏引擎的消息披露后,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振动,当然也使诸多媒体进行了争先报道,《计算机世界》《天府早报》当时都作了大版面的精彩追踪报道,不过有相当部分业界人士抱着怀疑的态度。近期,本站记者对瑞联公司进行了相关的专访。

  “烙有’成都造’的通用网络游戏引擎已通过国家版权局的认证(认证号:200413498)和软件行业协会的产品认证(产品认证号:川DGY-2004-0039),这两大认证确认了该引擎的合法性地位”,刘总介绍说,“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引擎的快速产业化需要的资金投入!以瑞联目前的实力,很难完成这个艰难的任务”。记者了解到,此项目融资目前还未最终确定。

  “当然,我们不能坐等有了钱才行动,我们会利用现在非常有限的人力物力继续向前走!”。据悉,瑞联公司已与北方的某运营商达成合作协议,到今年9月份左右,将有用大型引擎开发完成的5-10款采用硬件加速处理技术的休闲类网络游戏全部上线,下半年,将有1-2款大型2.5D游戏进入快速研发期,明年上半年上线。

  记者问为什么不直接用3D研发,回答是:“3D游戏研发的资金需要较大,一般都要上百万的投入,若项目融资成功后,新公司将直接从3D网络游戏起步”。谈到网络游戏研发,刘总说,引擎带来了强大的生产力,虽然我们新进入游戏行业,但是开发人员还是在很短时间内就掌握了引擎使用技术,我们从4月份开始进行游戏研发,基本是一人一款游戏的并行开发,目前进展顺利。由于引擎已进行了可视化组件封装,其灵活的模块化结构将使未来建立‘游戏生产研发管理自动化系统’管理下的游戏研发拼装工业化流水线打下基础,到时候,游戏研发时间将大幅度缩短,质量大幅度提高,当然游戏企划不是流水线生产的,还得靠人的创造性劳动。关于下半年的大型游戏企划内容,刘总说,初步考虑为“大型网络虚拟娱乐社会”的方案,玩家将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去体验“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友情和爱,透过虚拟空间,感受生活的真正内涵与我们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游戏的组成方式是多元化的,也许是几十个游戏的集成整合。

  关于运营方式,瑞联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选点工作,还需在全国不同地域寻找2-3家代理运营商。

  最后,刘总讲,进行此项目的初衷是想发展本国游戏产业的同时,能为我们的青年人以及下一代提供真正意义上的具有丰富文化底蕴的国产游戏,把我国的历史和传统文化融入到游戏娱乐上去。当然本行业的巨大利益前景也是目的之一,最后刘先生说希望能和有志之士进行合作,共同来为我国的游戏产业做点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引擎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填补本地产业空白 成都造网络游戏引擎问世 (2004-02-10 12:3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