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正文
重庆网吧专项整治让黑网吧没了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0 10:04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5月20重庆讯(通讯员:蒋涛)  全市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已经进行了两个月有余,处于暴风雨中心的重庆网吧业,又是怎样一番景象?记者发现重庆网吧正面临着一次重组的机会。

  “晚上12点必须停止营业,上网必须出具身份证和上网卡,严禁未成年人入内。”以上举措让黑网吧没了市场,加上媒体监督,主管部门严厉检查,黑网吧生意遭受重创,全
市有四分之一的网吧停业整顿,一些手续不齐全或规模较小的网吧业主纷纷做出了转让电脑、转让经营场所的决定,而大型连锁网吧却看到了扩张的机会,经营上更加灵活。

  几个连锁网吧几乎异口同声地为营业性网吧喊冤。比如“银河网城”的负责人认为,取消营业性网吧的提议是不负责的,国家尽快出台网吧管理办法倒是可行之计。不过也有网吧负责人表示,由于没有了黑网吧的竞争,生意反倒好了,平时白天上座率也高,甚至在一些地方(如沙坪坝、烈士墓)等地方上网价格还上涨了。由于晚上12点业主不用熬通宵,精神也好很多。

  业内人士提出四条对网吧市场的长效管理机制:一、鼓励信息服务业的大公司涉足网吧市场,进行兼并参股、拓展租赁、电子商务、网上证券交易等新业务,将网吧引向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连锁化、规范化的经营之路;二、安装具有监控和筛选功能的管理软件和服务器,利用高科技手段加强对网吧的监督;三、建立联合执法队伍,设立举报电话,将市场检查经常化;四、加强对网吧业主的培训,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建立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

  当然,“倒黑”行动也影响到一些电脑销售商,据一家电脑卖场的负责人介绍,最近网吧电脑销售很差,因为市政府有规定8月份之前,拒谈新开网吧一事,所以目前网吧电脑的销售上几乎没有需求。

  相关链接

  重庆网吧的迅速发展,也带动了重庆网民的数量激增。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03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重庆市上网用户人数已经达到176.6万,占全国上网用户总人数的比例为2.2%,是重庆市总人口的5.7%;重庆市上网计算机数为69万台,占全国上网计算机总台数的比例为2.2%。记者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通用网址重庆唯一注册服务机构“网上解放碑”(www.cqhot.com)了解到,截止2003年,重庆市CN下注册域名为3651个,占全国CN下注册域名总数的比例为1.1%.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神之领域》北京网吧免费玩活动结束 (2004-05-19 17:41)
“百店万人同体验”活动网吧名单大汇总 (2004-05-19 15:29)
如何帮助网吧业主进入良性发展 (2004-05-19 12:53)
网吧要健康发展 我们非常看好网吧行业的发展 (2004-05-19 12:51)
促使网吧走上更规范的道路 (2004-05-19 12:44)
深知网吧发展的酸甜苦辣 (2004-05-19 12:41)
做好网吧连锁 (2004-05-19 12:32)
网通宽带进京收编游击网吧 推网吧连锁品牌 (2004-05-19 09:27)
2004中国网吧经营发展高峰论坛简介 (2004-05-18 15: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