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网络游戏“枪手”惹争议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0 09:48 辽沈晚报

  帮助别人玩游戏可以获得酬劳!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网络游戏迷如果没时间打网络游戏,可以花钱请专业玩家做“代练”,替别人打网络游戏来获取酬劳的“游戏代练者”已经成为一种特殊的“职业”。

  游戏者

  没有时间还想成游戏高手

  今年29岁的小崔在铁岭市区做服装生意,一年前,他迷上了一种网络游戏,经常通宵达旦守在电脑前,不可自拔。小崔告诉记者,像《传奇》等很多大型多人网络互动在线游戏,“练级”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而“练级”又需要玩家耗费大量的在线时间。枯燥乏味的“练级”过程
是最让人头疼的。而自己在网络游戏中操控的人物由于升级缓慢,常会被一些“高手”欺负,心里不痛快。听说有人专门替别人代练网络游戏,只要肯付钱,他们就可以帮你“练级”,小崔就请了这样的高手代练了一个月,结果游戏人物升级很快,他感觉这钱花得值。小崔告诉记者,像他那样没有时间的玩家,请别人代练的还真不少。

  “枪手”

  多是20岁左右的无职业者

  记者随后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两名游戏代练者。

  身材消瘦、满脸疲倦的小高正在广裕街一家网吧内玩着《传奇》游戏,他当代练者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他告诉记者,他今年23岁,由于喜欢网络游戏,而自己又没有足够的钱供平时上网和日常消费,所以才会给人代练赚点钱,这样既可以满足自己的爱好,又可以轻松赚钱。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们告诉记者,多的时候可收入七八百元,少的时候也就二三百元。据了解,这些代练者的年龄大都在20岁左右,没有职业。

  两种不同观点

  一、代练者应该得到社会认可。

  对于网络游戏“枪手”的出现,一些人认为,网络游戏确实可以让游戏者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休闲空间,能够让人在游戏中获得满足感,这些代练者们帮助他们实现了这个愿望,代练者是凭借自己的劳动挣钱,是劳动所得,应该得到社会认可。

  二、沉迷游戏会影响正常生活。

  也有一些人表示担心,沉迷网络游戏无法自拔或以此为职业,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对于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影响更大。

  特派铁岭记者 赵天乙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神秘“上班”族 靠打网游兑现工资 (2004-05-19 10:41)
中国是网游的巨大潜在市场 (2004-05-17 11:13)
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络游戏辩论大赛开幕 (2004-05-09 09:37)
奚国华:为未成年人营造绿色健康网络信息空间 (2004-05-08 10:49)
电信巨鳄全面介入 广东网游产业崛起在即 (2004-04-29 16:37)
中国网游产业的新视点——从南北对话到南南合作 (2004-04-28 14:58)
网游运营商赛马资本运作 专家称资本非万能 (2004-04-28 10:35)
调查显示中国网游玩家人数2007年将达4180万 (2004-04-27 15: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