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上班”族 靠打网游兑现工资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9 10:4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5月17日,记者接到热心读者密报,在成都某知名连锁网吧中,竟然有数百名职业游戏玩家佩戴统一的工作牌,准时打卡上下班。最令人惊奇的是,上班的内容竟然是打游戏!

  数百玩家神秘“上班”

  根据线报,17日上午11点左右,我们来到了位于中道街的某知名连锁网吧。附近居民称,该网吧十分神秘,从来不对外营业,但每天上午7点和晚上7点左右,都会聚集大批年轻人进进出出,明显和普通网吧不一样。

  在网吧门口,工作人员十分警惕,称此处是私人会所并不对外营业,我们只得以找熟人为借口才得进入。此时,看见网吧内100多台电脑前座无虚席。每一个游戏玩家都佩戴了统一的工作证,电脑桌上竟然有一张考勤卡,上面很清楚地记录着上班及下班的时间。

  据该网吧一位职业玩家小飞(化名)透露:他们正在打一款叫做“天堂2”的网络游戏,靠打游戏得来的游戏币换取工资。每天在这家网吧上班的职业玩家大约有300人,两人一组分成两班(白班和夜班),每班的工作时间都超过10小时。每天上班时,公司都会给他们一个账号,然后要求他们用此账号登陆“天堂2”服务器打游戏。每个员工每天必须向公司交纳15万天堂游戏币,超出部分有额外现金奖励。

  幕后老板月收入颇丰

  晚上7点,我们再次来到该网吧,果然发现有大批年轻人聚集在网吧门口等待换班。记者谎称要找工作,经人引荐见到此处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玩家到网吧上班有基本工资,白班400元,夜班600元。刚来的新人一般每月只有600元左右的收入,如果成为老手月收入可以达到4000元以上。

  据了解,这里的职业玩家来源相当复杂,这家神秘的“地下”游戏公司分别从网上、学校和人才市场招聘了数百人。除了这个点之外,在新南门附近还有一个这样的网吧,估计该公司目前至少拥有400名以上的职业玩家。

  据天堂游戏资深玩家陈先生透露,这些职业玩家背后有一个老板,专门以低廉的价格收购玩家手中的天堂游戏币,然后通过地下“游戏”公司将游戏币倒卖给台湾的玩家,从中赚取差价。如果每个职业玩家每月完成800万天堂币的任务,老板可以从每个人身上赚到1600元。

  执法部门将展开调查

  随后,我们电话采访了该网吧的管理方,该公司的岳总监表示,他们并不了解此事,是另外一家公司长期包租了这个网吧,这家公司具体做什么还不太清楚,所谓的管理方仅仅是提供场地租赁。

  针对此现象,我们采访了省文化厅稽查大队大队长江帆。江队长表示,这是一个新问题,在省内尚属首例。该公司从事此类经营活动,不但牵涉版权问题,还牵涉了是否合法纳税的问题。这家“神秘”游戏公司是否属于合法经营还有待调查,省文化厅稽查大队将联合公安局、版权局展开调查。

  作者:选稿:祁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产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中国是网游的巨大潜在市场 (2004-05-17 11:13)
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络游戏辩论大赛开幕 (2004-05-09 09:37)
奚国华:为未成年人营造绿色健康网络信息空间 (2004-05-08 10:49)
电信巨鳄全面介入 广东网游产业崛起在即 (2004-04-29 16:37)
中国网游产业的新视点——从南北对话到南南合作 (2004-04-28 14:58)
网游运营商赛马资本运作 专家称资本非万能 (2004-04-28 10:35)
调查显示中国网游玩家人数2007年将达4180万 (2004-04-27 15: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