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独家专稿 > 重点专访 >  正文
CNET中国区总裁王路:做专注的赛事组织者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8 22:04 新浪游戏

  ESWC2004中国网通“宽带中国”电竞世界杯预选赛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CNET公司中国区总裁王路先生作为主办方代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整理:

 


CNET公司中国区总裁王路

  记者:首先请您介绍一下CNET在游戏领域有哪些资源?

  王路:CNET媒体集团在游戏领域的资源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我们会有纸媒体的内容,在中国市场我们有《游戏基地》这本杂志,我们会有《游戏机实用技术》,这两本杂志应该是都很领先的纸媒体之一。第二就是我们有自己的网站优势。第三主要是在视频方面,在亚洲其他地区都有我们的视频平台,在中国呢我们也致力于与中央电视台进行相关合作。

  记者:CNET参与电子竞技赛事组织的初衷是什么?有会获得哪些回报?

  王路:电子竞技是游戏的一种表现形式,玩家有与他人对抗、交流的想法,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现在有很多的电子竞技赛事,国家相关部门也都在大力发展电子竞技项目。我们认为现在正是电子竞技蓬勃发展的一个时期,但是在整个过程中呢,也会在水平上呈现出一定程度的参差不齐,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无论是在赛事准备方面还是软件版权方面,都有一些需要提高的地方。现在大家都处于摸索阶段。但这并不说明CNET会以盈利为目的来经营电子竞技,我们希望能为玩家提供更好的平台,给他们更大的发展空间,让他们逐步向正规化、职业化靠拢,到那个时候才是谈及商业回报的时候。在目前还是以拓展品牌影响力为主。

  记者:为何选择与ESWC进行合作?

  王路:目前全球最知名的赛事主要有三个,WCG,CPL,ESWC,事实上CNET透过我们的合作伙伴和这三个赛事的主办方都有过接触,在未来也都还在继续接触。这次最终选择ESWC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今年是中法建交40周年,而ESWC的主办方是法国,我们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对中法交流做一些贡献;另外ESWC也是唯一一个设置PS2平台项目《实况足球》的比赛,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来是广大玩家市场对PS2平台项目做进一步的接受。

  记者:今后是否还会参与其他相关赛事的组织?

  王路:目前不会,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在各方面配合将ESWC2004中国的工作做完,之后我们希望能够对优秀选手进行最大程度的帮助和支持,让他们能够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然后我们会与这个队伍进行一个全国的表演赛。我们比较看重的是未来几年ESWC在中国的持续发展,特别是我们希望2005年的ESWC总决赛能在中国举行。我认为这对中国的市场将是一个推动。未来我们会在这两个方面做工作。

  记者:CNET以后会不会培养自己的选手?

  王路:电子竞技的下一步发展一定是职业化的,但这个产业链还远远没有形成,我们也在探索当中。但是既然我们已经接入了赛事的组织,我想目前就不应该再接入职业战队的赞助,否则自己办比赛、自己派选手,会显得有失公允。我们应该是扮演好一个角色,就是赛事组织者,这样比较吻合媒体第三方的媒体公正形象。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SWC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
 相关报道
网通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左风:运营商向内容服务靠近 (2004-05-18 21:18)
ESWC2004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全程视频实录 (2004-05-18 20:19)
ESWC2004中国网通“宽带中国”电竞世界杯预选赛开幕 (2004-05-18 19:49)
ESWC2004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全程图文实录 (2004-05-18 19:30)
ESWC2004中国区选拔赛组织机构发布 (2004-05-17 15:02)
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广东区开赛通知 (2004-05-17 14:46)
ESWC2004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将于5.18举行 (2004-05-17 10:48)
ESWC 2004让我们共同见证! (2004-05-13 17: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