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游戏介绍 > >  正文
《轩辕剑》历代游戏世界观的变迁过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8 16:55 新浪游戏
以下是最新官方消息:

  一个优秀的系列游戏不能没有一个游戏风格,保持一个固定的文明背景对一个系列游戏来说,是相当的重要的,可以帮助游戏形成自己的风格。

  《轩辕剑》系列正是一直保持了一个固定的游戏文明背景。这就是游戏中被称为“轩辕世界”的仙境。

  从1990年《轩辕剑》开始,大宇就开创了轩辕剑自己所独有的风格,上古神话和中国先秦文化相结合。所创造出了一个独特的轩辕文化背景。在《轩辕剑》为我们描述的是盘古开天地之后,世间原本只有善恶两神所统治的神魔界,女娲造人后才开创了人类与神魔共存的时代。随着人类的发展,逐渐和神魔界发生了矛盾,于是,神魔开始向人类进攻。这个时候,轩辕剑的出现才挽救了人类。1994年《轩辕剑二》依旧是延续了这一背景。主角基本上没有改变。故事情节依然是在人,神,魔之间展开。在1995年的《枫之舞》里。故事情节安排到了战国时代。墨子的弟子出现,机关人也在这一代出现。墨家思想和中国上古神话很好的结合到了一起。虽然是延续了轩辕剑和轩辕剑二的故事情节,但是,在内容安排上已经大大的超出了前作。引入了很多新的东西,炼妖壶,机关术等轩辕系列的特色,在这一代有了固定模式。在1999年的《云和山的彼端》中。

  除了轩辕剑,还有创世神开天辟地使用的神器炼妖壶,在上古英雄的手中辗转流传,在这些古人的庇佑下,中国到了文化鼎盛的时代--唐朝。这一代的轩辕剑可以说是把轩辕剑推到了顶峰。在随后推出的一系列游戏。2000年的《天之痕》,2002的《黑龙舞兮云飞扬》,2003年的《苍之涛》。

  虽然每一代的游戏历史背景都是不一样的。有隋朝,秦朝等。但是,轩辕剑的一系列游戏都有一个相同的主线,那就是墨家思想文化和中国上古神话很好的结合在一起,还有轩辕剑这一上古神器,炼妖壶,机关术。引自《山海经》里的怪物,和一些固定的boss,,一直传承了轩辕剑的游戏风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轩辕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新网游:轩辕二
 相关报道
轩2网络版精彩动画一睹为快 (2004-04-23 18:38)
《轩辕2-飞天历险》2004年最棒的国产网游 (2004-04-20 18:13)
九藜战火 乱世真情 轩辕剑online前瞻第二弹 (2004-04-07 11:30)
重拾九藜情 轩辕剑online前瞻第一弹 (2004-04-06 11:06)
历史的轮回——轩辕剑外传:苍之涛 (2004-03-19 10:34)
从《苍之涛》看轩辕剑系列的3D发展之路 (2004-03-11 12:11)
轩辕忆梦——游戏中那些沁人心脾的旋律 (2004-03-11 11:29)
《轩辕剑外传-苍之涛》简体版包装展示 (2004-02-05 11:30)
《轩辕剑4》详尽剧情攻略 (2003-08-06 11:31)
轩辕剑叁使用的诗词曲赋 (二) (2004-05-16 01: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