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各国游戏市场有文化差异 渗透海外并非易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7 12: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7日消息称,据游戏杂志发行商EnterBrain的调查数据显示,尽管去年日本游戏软件市场规模高达26亿美元,但没有一家美国或欧洲游戏开发商的游戏软件进入销量前20名之列。

  与此同时,除了鼎鼎有名的任天堂和索尼公司外,也没有其他任何一家日本游戏厂商的游戏软件销量能够挺进欧洲和美国市场的前十位。

  对此,业内观察家表示,由于各国的文化差异,目前国外游戏厂商要向进军海外市场并非是件易事。EnterBrain总裁HirokazuHamamura认为:“总而言之,对于进军海外市场的游戏商而言,各国的文化差异起着重要的作用。”

  电子艺界(ElectronicArts)是家喻户晓的游戏发行商,是游戏发行市场的垄断者,但尽管其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占有主导地位,但在日本市场却处处碰壁。对此,电子艺界总裁DonMattrick表示:“这是因为我们并没有根据日本市场的实际情况而引入适当的游戏内容。”

  业内分析家表示,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游戏口味。KBC证券公司分析师HiroshiKamide认为:“如果要发行搏击游戏,那么应该选择美国市场;如果要发行竞技游戏,那么最好选择欧洲市场;而如果要发行角色模范游戏,那么就选择日本市场。”

  微软Xbox负责人RobbieBach对此表示赞同。他说,日本的游戏市场比较崇尚幻想体验,而北美和欧洲市场则追求现实体验。

  作者:友亚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国外游戏开发商看好我国网络游戏市场 (2004-05-17 11:40)
国内网络游戏市场进入品牌角逐阶段 (2004-05-13 10:19)
未雨绸缪——对中国大陆网络游戏市场的一些想法 (2004-04-19 11:26)
网吧:网络游戏市场竞争的桥头堡 (2004-04-14 16:44)
韩国第一季度游戏市场“惨痛的创伤” (2004-04-09 15:56)
2001-2003年韩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 (2004-03-31 12:06)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完整产业链已经基本形成 (2004-03-29 10:20)
图表:(财经播报)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16.5亿元 (2004-03-26 10:18)
网络游戏市场的挑战--市场推广 (2004-03-24 10:00)
《纽约时报》:游戏市场谁将称“王” (2004-03-24 09:56)
分析:网络游戏市场还缺少点什么? (2004-02-20 15: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