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国外游戏开发商看好我国网络游戏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7 11:40 ChinaByte

  ChinaByte5月17日消息 5月16日消息,中国仍是一个神秘的东方,至少你要在那里销售销售计算机游戏是如此。由游戏和互联网行业官员组成的委员会上星期在E3游戏展会上一致认为,中国是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网络游戏市场。但是,中国的相关政策、文化及各种商业因素仍是他们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障碍。为此,西方游戏开发商讨论了如何打入中国游戏市场的策略。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中国错过了游戏繁荣的最初的几个阶段。以前,中国14亿人口很少有人买得起游戏机或者电脑。中国国内的普遍存在的盗版行为也使一些公司不愿意在中国销售游戏软件。

  然而,网络游戏代表了一种新的商业机会。同亚洲的其它地区一样,网络游戏一般是在网吧玩,减轻了人们投资硬件的需求。而且由于游戏软件是赠送的,以吸引游戏玩家注册网络帐户,因此盗版已经不是问题了。

  据研究公司Parks Associates的统计,中国目前有大约6830万互联网用户,其中有1400万用户经常玩网络游戏。

  虽然对于西方游戏开发商来说进入中国市场要面临多种挑战,如管理部门的障碍、复杂的文件申请和批准手续、游戏的内容要符合中国的文化环境等等,但是,寻求一个本地的合作伙伴就有可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对于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西方游戏开发商来说,他们不仅要把游戏的内容翻译成中文,而且要适合当地的口味和情感。这些都是西方游戏开发商所不熟悉的。

  索尼在线娱乐公司去年试图把在北美最流行的游戏《EverQuest》引进中国受到冷落就是最好的例子。对此,该公司首席财务官JohnNeedham表示,我们吸取的教训是比不能简单地翻译西方游戏,让后就推向中国。你要进行本地化,才能取得成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中国网络游戏产业
 相关报道
新浪、电攻联合调查:网络游戏路在何方 (2004-05-17 10:19)
成人化网络游戏已成为未成年人犯罪一大诱因 (2004-05-16 12:08)
网络游戏:渠道融合是否必然? (2004-05-15 10:52)
盛大上市:网络游戏是中国软件产业的新动力 (2004-05-14 13:49)
飞利浦新战略:消费电子结盟互动娱乐 (2004-05-14 12:45)
网游装备被盗 玩家“受伤”戒网 (2004-05-17 09:50)
唐骏:自主研发是网游产业发展的新契机 (2004-05-12 16:36)
盛大网游嘉年华落幕 欲借游戏拯救主题公园 (2004-05-08 10:41)
谈谈网游物品交易网站优劣的评判标准 (2004-04-30 15:28)
电信巨鳄全面介入 广东网游产业崛起在即 (2004-04-29 16:37)
网游渠道浮出水面 宽联数码倍受关注 (2004-04-28 10:42)
网游运营商赛马资本运作 专家称资本非万能 (2004-04-28 10:35)
台湾最大网游企业智冠计划年底在NASDAQ上市 (2004-04-27 18: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