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Wemade与Actoz和解 《传奇》运营纷争结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4 12:16 ChinaByte

  ChinaByte5月13日消息(记者王乐)近日据韩国媒体报道并经相关公司证实,Actoz和Wemade在韩国法院的调解下,就与中国运营公司的关系、分成比例、拖欠费用支付、产品的共同所有权等问题,达成了一揽子协议。

  根据协议,《传奇》《传奇3》在国内的运营代理现状获得了相互承认,互相拖欠的分成费将得到支付,两家韩国公司间历时1年多的《传奇》纠纷,最终以和解告终。

  从2003年初,韩国Wemade和Actoz单方面终止与盛大的《传奇》授权合同以来,《传奇》纠纷历时1年多,并先后由韩国公司和盛大的纠纷演化成中韩公司矛盾、韩国两公司间矛盾、新旧授权公司间矛盾等多重矛盾。随着Actoz就《传奇》续约盛大、Wemade将《传奇3》授权光通,《传奇》在国内的局势逐渐稳定,但韩国两公司却因为互相不支付分成费等问题,矛盾逐渐激化并发展到互不承认授权,互相置疑对方在三个基本合同中规定的权利,并且追溯到两公司在创立初期股东间发生的是非。双方矛盾在2003年Wemade单方面收回《传奇》在韩收费权后发展到顶峰。有韩国媒体统计,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中,双方在韩国国内共打了13场不同的官司。

  2004年2月10日两公司的诉讼发生了转折,双方均接受了汉城地方法院的调解,为显示和解的诚意,双方均做了让步,但对于让步的内容双方三缄其口,可以看到的是Wemade暂时恢复了Actoz的收费账户,《传奇》的韩国收费危机得到化解。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后双方在法院的调解下对有关双方一年来的纠纷进行了长期的谈判和协调,由于法院要求双方在达成协议前绝对不能向媒体透露任何情况,因此双方谈判的进程一直未见披露。

  据韩国媒体报道,2004年4月29日,韩国Wemade公司宣布与Actoz正式达成和解。双方和解的内容中与中国相关的部分包括:

  首先,双方对《传奇》系列共同著作权所有者的身份再次予以确认。同时还确认,双方都具有海外签约的权利。

  其次,双方约定,盛大续约《传奇》的权利金全部归Actoz,而Wemade则可从Actoz分得70%的分成费;光通签约《传奇3》的权利金全部归Wemade,但Wemade需将20%的分成费分给Actoz。这项规定实际上承认了盛大运营《传奇》、光通运营《传奇3》的合法性。

  第三,双方约定,互相支付以前拖欠的分成费。Actoz需要支付给Wemade的分成费总额为250亿韩元,Wemade需要支付给Actoz的分成费总额大约为9亿韩元。

  5月13日,Wemade公司在接受ChinaByte记者采访时证实,Wemade和Actoz互相拖欠的分成费已经支付,双方的和解已经得到了执行。不过,法律人士认为,该和解不会影响Wemade就《传奇世界》对盛大的侵犯知识产权诉讼。


点击查看全部传奇的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中韩《传奇》之争
 相关报道
Actoz、Wemade案接受调解 各自让步等待判决 (2004-02-19 20:22)
我和官司有个约会 评爱打官司wemade (2004-02-06 13:49)
Actoz再次在韩国起诉Wemade要求每年10%分红 (2004-01-31 10:24)
Wemade上告:传奇世界经销商被“株连”? (2004-01-14 13:52)
Wemade:盛大所示申请书为变更诉讼并非撤回 (2004-01-14 10:18)
陈天桥:请WEMADE亮出源代码 (2004-01-13 17:18)
针对Wemade否认撤回赔偿 盛大向媒体出示其撤赔文件 (2004-01-13 16:03)
Wemade否认撤回赔偿请求 称诉状根本未涉及赔偿 (2004-01-12 22:32)
盛大怒斥Wemade无理取闹 坚称对胜诉充满信心 (2004-01-12 11: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