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盛大昨晚逆风登陆纳市 发行价低至11美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4 10: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比原定日期晚了一天,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公司决定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3日登陆纳斯达克。虽然外界有人认为盛大此番是“流血上市”,但盛大还是要迈出这一步,同时调低了发行价。

  记者昨天从盛大北京分公司了解到,盛大公司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3日(北京时间5月13日晚)以每股11美元的价格在纳斯达克市场首次公开发行(IPO)1380万单位美 国存托凭证(ADS),而不是先前的1390万单位。在这之前,该公司及高盛将发行价定在了13美元至15美元之间,但现在根据纳市大盘走势和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概念股股价集体下挫,而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盛大及其出售股东允许其承销商超额认购最多210万单位ADS。高盛(亚洲)责任有限公司将作为本次IPO发行的全球协调人和惟一的账簿管理人。

  尽管业内人士曾建议盛大待大盘和中国概念股整体向好时再上市,但看来盛大方面并未采纳,而是执行了原来的计划。

  股票代码为“SNDA”的盛大,所拥有的网络游戏概念将为纳市的中国概念股增加新的内涵。盛大运营的网络游戏主要为自主研发和代理运营的产品,其中《传奇》在国际数据公司(IDC)进行的用户调查中被评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传奇世界》是盛大自主研发的第一款网络游戏,在上述调查中被评为最受欢迎的民族网络游戏,《泡泡堂》在该项调查中被评为最受欢迎的休闲游戏。而盛大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继续淡化家族化企业的烙印,减少投资人的担心。

  昨天,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盘终下跌了5.76点,跌幅0.3%;现有的10只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的股价,五涨四跌一平。而盛大在美国的表现,也有待今后投资人的检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厂商冲向NASDAQ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