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中国概念股再“火”华尔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4 10:17 证券时报

  盛大网络有望美国IPO中国概念股再“火”华尔街

  据《华尔街日报》译


  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中国公司期望,时间已经愈合了所有伤口。

  本周,中国网络游戏生产商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Shanda InteractiveEntertainmentLtd.)计划上市,该公司计划通过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GroupInc.),以每股13美元至1 5美元的价格发行1,730万股美国存款股票。

  总部位于上海的盛大网络的IPO是中国公司今年将进行的数次首次公开募股中的一次,但是中国公司的IPO以往的表现令人失望,使得许多投资者发誓不再接触来自中国的新股。

  在过去6个月中已有5家中国公司在美国市场上发行股票,其中包括两次大型募股:去年12月份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ChinaLifeInsuranceCo.)30.2亿美元的IPO,及晶片生产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SemiconductorManufacturingInterna-tional Corp., 简称:中芯国际)今年3月份18亿美元的IPO。

  然而,根据ThomsonFinancial的数据,这5次募股在上市后股价较其发行价平均下跌了4.3%。相反,过去6个月中的IPO股票上市后的平均股价较发行价上涨了13%。

  事实上,上述5家首次公开募股公司中后3家公司的股价上市后均较其发行价下跌了25%以上。这3家无线服务公司是掌上灵通咨询有限公司(LinktoneLtd.)、TOMOnlineInc.和中芯国际。此外,中国人寿受到中国和美国的证券监管机构对该公司IPO之前的会计行为的调查的困扰。

  科罗拉多州玻尔得投资公司Pro-tege FundsLLC的管理人士BenHolmes表示,对中国公司而言,目前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机欠佳。他表示,人们仍然在舔舐以前的交易给他们造成的创伤。

  在这种环境下盛大网络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该公司专门从事在游戏界被称为“MMORPG”(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的产品的研发。为了玩游戏,用户向盛大付费(通常费率在每小时3美分至7美分之间)。根据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盛大网路所有游戏在最高峰时同时在线人数曾达到140万人。

  盛大网络已实现赢利。根据提交给SEC的文件,去年公司净利润为3,300万美元,收入为7,650万美元。

  该公司的大部分收入仅仅来自于《热血传奇》(The Legend ofMirII)这一项网络游戏,今年一季度该游戏收入占盛大网路2,900万美元销售额的56.7%。

  银行家们表示,如果盛大网络上市后表现成功,将有中国另外一些公司准备登陆美国IPO市场。但是,盛大网络面临的不仅仅是挑战投资者对中国公司IPO的不信任,该公司还不得不面对投资者对上一家上市的网络游戏公司表现的不满情绪。

  去年12月份,韩国网络游戏公司WebzenInc.首日上市的收盘价低于其11.17美元的发行价。该公司上市后大多时候的股价低于其发行价。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厂商冲向NASDAQ
 相关报道
从运营服务到内容服务 盛大核心竞争力成功提升 (2004-05-13 14:35)
登陆纳市前夜 盛大突然推迟上市 (2004-05-13 09:57)
消息称盛大网络推迟一天在美国Nasdaq上市 (2004-05-12 18:58)
盛大互动娱乐风暴概念影响深远 (2004-05-11 15:22)
腾讯今日开始上市推介 盛大股票周三纳市交易 (2004-05-10 18:59)
盛大推延上市时期 一边搞研发一边不断收购 (2004-05-10 18:07)
盛大12日登陆纳市“圈钱”已成定局 (2004-05-09 15:03)
陈天桥称分红属无稽之谈 预计于5月12日上市 (2004-05-08 10:33)
分析:盛大IPO前大肆分红 陈天桥意欲何为 (2004-05-08 10: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