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游戏账号千元卖 虚拟财产难以保护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3 09:34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波实习生薛白)一个网络游戏账号可以卖出上千元人民币的高价,面对这样的高价,居然也有人愿意成交。这类虚拟财产“现实化”的现象,目前正被越来越多的玩家所接受。不少法律界人士对此表示担忧,因为这在法律上还是一个空白。

  5月11日,本市一位张姓网络游戏玩家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网络游戏账号交易是否受法律保护。据他反映,目前此类交易颇为红火,玩家之间在网上谈好价钱之后,然后用人民 币进行交易,有时一笔“生意”竟达上千元。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上网登陆了眼下流行的10个网络游戏,通过聊天系统与一些玩家联系,询问网络游戏账号交易的情况。据了解,要玩网络游戏,往往需要创建游戏人物,然后利用这个人物游戏。在此期间,玩家需要不断用钱来购买点卡,玩家在游戏中获取的装备及虚拟财产都会储存在游戏账号里,因此买卖网络游戏账号就相当于把虚拟财产“现实化”。当然这种交易大部分集中在角色扮演类的游戏之中,因为这类网络游戏中会积累更多的虚拟财产。

  记者上网两个小时内,就见到了10多起要出售网络游戏账号的帖子,记者随后与一位来自西安的玩家联系后获知,他创建的游戏人物达到了80级,拥有上千万的虚拟财产,所以开价为999元人民币。交易的方式是他告知账号和账号密码,买家当面支付现金。大约20分钟后,记者再与之联系,他说账号已经卖出去了,买主是高新区的一位玩家,成交价是900元。据说,这种账号交易是今年初慢慢多起来的,起初卖的价钱只有一两百元,后来价格一路飞涨,甚至还有人专门收购并转手出售账号。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一些法律界人士以及对此有所了解的公安民警。他们认为,这种交易的确引人关注,但是目前无法给它在法律方面下定义。西安浩元律师事务所的曹林生律师表示,这种交易在法律上是一个空白,如果发生纠纷,就可能出现一些现有法律无法解释的情况,因为虚拟财产是否具有现实价值是一个疑问。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网络虚拟财产应当如何处理?
 相关报道
两年花两万装备却被盗 网络虚拟财产可否保险 (2004-05-08 11:20)
虚拟财产期待立法 (2004-04-30 15:59)
业内人士:网络游戏消费者权益亟待立法保护 (2004-04-29 11:51)
网游中虚拟武器被毁 上海玩家状告游戏公司 (2004-04-28 16:42)
多方共议网游虚拟财产保护 (2004-04-23 20:23)
台北首宗网络银行盗领案告破 两少年犯落网 (2004-04-22 09:46)
保护网络虚拟财产不能只靠网络公司 (2004-04-21 17:21)
雾里看花——面对网络游戏虚拟财产的困惑 (2004-04-19 17:22)
七千万虚拟币被盗难找回 玩家告错主体败诉 (2004-04-16 09: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