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4年游戏积分清零 吉林网络游戏第一案浮出水面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3 09:23 新华网

  吉林市市民张某非常喜欢玩联众游戏中的“四国军棋”,经过4年1万多个小时的鏖战,积分终于名列榜首,然而去年“联众”以张某“作弊炒分”为名将他的积分清零。张某一纸诉状将“联众”告上法庭。日前,吉林市有关法院已经准予立案,将在近日开庭审理。而相关法律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我省因网络游戏起纠纷而状告网络公司的第一案。

  4年游戏积分瞬间化为乌有

  联众:同一ID同时在不同服务器玩游戏属作弊

  张某今年30岁,1999年他开始迷上了“联众”游戏中的“四国军棋”,并给自己起个好听的网名“·豪门·玉儿”。他梦想着自己的积分也能排在首位,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张某几乎每天都要玩上七八个小时。2000年,张某发现大庆服务器中的“决战四合院”内高手较多,但是需要会员卡。为了能和高手过招,张某不惜花钱买来会员卡,进入这个服务器玩。

  张某说,从1999年到2003年的4年时间里,为了玩游戏,他在网费、会员卡上的投入最少也有3万多元钱,身体也日渐消瘦。2002年6月份,他的积分已达到5000多分,级别是司令,有个网友打算用1万元钱购买这个ID号,他都没有卖。他对记者说,自己就是喜欢这个,已经成了生命中的一部分,多少钱也不可能卖。2002年末,张某发现自己的积分已经达到9537分,在线时间达到11256个小时。看见这个满意的成果,张某欣喜若狂。

  2003年1月20日16时35分许,张某发现“四国军棋”论坛中出现了公告,说是“联众世界服务器系统存在同一ID在同一时间可从不同计算机登陆不同服务器玩同一游戏的漏洞,近日接到大量客户投诉‘·豪门·玉儿’利用联众系统漏洞,用同一ID号同一时间在不同服务器玩游戏,进行炒分。经过对‘·豪门·玉儿’的游戏记录进行检查,核实其用该系统漏洞进行炒分作弊,联众客服中心决定对‘·豪门·玉儿’做清零处理。”9500多的积分一下子变成了零分,张某无法面对这个现实,认为联众的这种处理有失公允,对其处理不服,随后多次讨要说法,但是没有得到合理的答复。

  讨说法告联众法院准予立案

  张某:联众客服曾答大家同时用一ID玩不算作弊

  张某说,在玩“四国军棋”时认识了很多网络精英,这些朋友在2002年的时候也用这个ID玩“四国军棋”。在下棋时还发现,自己和朋友可以同时用这个ID号登陆不同的服务器玩四国军棋。“当时,我的积分很高,害怕这种行为是作弊的,便用别的ID号咨询联众客服中心这种行为是否属于作弊,联众客服中心30号工作人员在2002年10月11日给我发了回复,说是不算作弊,所以我才和朋友一起这么玩,没想到联众公司最后竟然以这个理由把我的积分清零,我认为很不合理。”张某认为“联众”将自己的积分清零,可能是有些人怀有什么目的。他说:“当时在‘四国军棋’上有一位一直排名第一的游戏迷,据说是联众公司树立起来的形象。而自己排名第一时,积分超过了该人,可能引起了有关人员的不满,所以才惹来了清零处理。”

  张某说:“我一直想为此事讨个说法,天南地北的网友都支持我走法律途径,把‘联众’告上法庭,但是也有些人嗤之以鼻,认为不值得。经过再三的考虑,我最后选择了走法律途径。”

  今年4月26日,吉林市有关法院准予立案。

  就这件事情,记者打通了联众公司法律顾问室的电话,一位姓骆的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单位领导正在研究此事,但是不想对此事做过多解释。既然张某已经起诉了联众,那么就按照司法程序走吧。(记者张中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护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网络虚拟财产应当如何处理?
 相关报道
两年花两万装备却被盗 网络虚拟财产可否保险 (2004-05-08 11:20)
虚拟财产期待立法 (2004-04-30 15:59)
业内人士:网络游戏消费者权益亟待立法保护 (2004-04-29 11:51)
700元“法宝”竟是赃物 《征服》一玩家ID被封 (2004-04-28 17:32)
网游中虚拟武器被毁 上海玩家状告游戏公司 (2004-04-28 16:42)
多方共议网游虚拟财产保护 (2004-04-23 20:23)
保护网络虚拟财产不能只靠网络公司 (2004-04-21 17:21)
网络游戏币被盗 玩家将网络公司告上法院被驳回 (2004-04-16 09: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