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游戏介绍 > >  正文
《信仰》新手基本操作指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2 15:04 新浪游戏
基本操作指南

  1.键盘键位图
  在信仰游戏中,许多时候利用键盘快捷键可以更方便的进行一些游戏的相关操作。当然,这些操作键位并不复杂,大家注意看下图便能很快记住:

  2.鼠标操作
  左键单击:通常鼠标左键单击可以进行确认、打开某窗口等主要操作。
  右键单击:通常是取消某操作、使用法术技能、自动装备物品、使用物品等。
  鼠标滚轮:相信许多人都不知道,使用鼠标滚轮可以进行游戏画面的缩放。如下对比:

  (1)缩小

  (2)放大


  可以看见,画面放大后,人物的头发纹理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3.游戏光标详解

基本光标 一些基本的游戏操作显示为此光标,比如走路、确认操作等。
交易光标 在进行与玩家交易时会显示此光标。
查看光标 在点击查看装备功能时,光标会变成此样式。
对话光标 在将光标指向NPC时,会显示这样的对话光标。
修理光标 通常在修理装备时出现。即在商店窗口中点击“修理”时显示。
邀请、加入队伍 此光标通常在社会关系操作中出现。比如加入队伍、邀请队友

 

  4.游戏基本操作

  (1) 移动
  将主界面上的跑动/走按钮切换到相应的状态,移动鼠标箭头到想到的地方,点击左键则人物会自动移动过去,如果途中遇到小障碍可以自动绕开。(注意:按住鼠标左键3~4秒后可以放开左键,直接移动鼠标即可操作人物前进的方向。)如果鼠标点击的是不可移动到的地方则无法进行移动。
  (2) 物理攻击
  用鼠标的左键单击怪物就会自动进入物理攻击状态,系统会自动的对怪物进行攻击,除非玩家中止攻击(比如走开)或者怪物死亡(怪物移开也会停止攻击),否则攻击会一直持续下去。
  (3) 魔法使用
  您需要先通过左键单击技能栏内的技能图标,或者左键单击右下角的技能选择框选中需要使用的技能。除召唤类技能外,鼠标右键单击目标即可施放出法术或者技能,指向目标按下右键则可以连续使用技能攻击。召唤类魔法的施放,则必须要用鼠标的右键点击空白地区。如果在法术或者技能使用条件不足时,(比如法术值不够),点击鼠标右键将不会发生任何反应。
  (4) 物品查看
  用鼠标的左键单击主界面上的"装备"按钮,打开装备界面,它的下半部分就是您目前身上所携带的所有物品的情况,并且您可以选择查看第1,2页的物品;您只要把鼠标光标移动到您想要查看的某个物品上,就会出现与其相对应的说明。
  (5) 药品使用
  使用鼠标的左键单击主界面上的"装备"按钮,点击按钮后将会出现其界面,用鼠标右键单击想要使用的药品,即可成功使用。或者可以将他们拖入使用F1到F8几个快捷键表示的快捷栏,则可以通过按下快捷键表示使用物品;您也可以通过右键单击快捷栏内的药品表示使用;
  (6) 丢弃物品
  使用鼠标的左键单击主界面上的"装备"按钮,出现装备界面,左键单击选中需要丢弃的物品,将鼠标移动到界面外,再次左键单击就可以将物品丢弃。(注意:贵重的物品需要确认一次。)
  (7) 拣取物品
  当鼠标变成手型时可以左键单击地上的物品,人物即会自动走过去拣取,被拣取到的物品将会出现在物品栏中。图6
  (8) 装备查看
  用鼠标的左键单击主界面上的"装备"按钮,打开装备界面,界面的上半部分就是您目前身上的装备情况,只要把鼠标光标移动到您想要查看的某个装备上,就会出现与其相对应的说明。
  (9) 装备道具
  用鼠标的左键单击主界面上的"装备"按钮,打开装备界面,用鼠标右键点击想要装备的物品,点击后即可成功装备;也可以使用鼠标左键直接拖动要装备的物品到相应的装备栏即可。(注意:如果身上已经有同类的装备,那么身上的装备将会被换下来。同时,需要注意装备的要求。)
  (10) 卸下装备
  用鼠标左键单击主界面上的"装备"按钮,将会出现装备界面。右键单击已经被装备的物品,物品将会被卸下,并出现在物品栏中。
  (11) 查看其它玩家装备
 用鼠标左键单击主界面上的"查看装备"按钮,将变形后的鼠标移动到其他玩家身上并且单击就可以查看到该玩家的装备。
  (12) 交易
  点击"交易"按钮以后,鼠标指针变成请求交易的状态。然后将鼠标左键移动到想交易对象的身上,单击鼠标左键即可向对方发送交易请求,等对方点击同意接受交易的请求以后,即会出现交易界面。在交易界面上放置想交易的物品,再点击交易界面上的“确定”按钮,双方同意以后即可完成此次交易。使用金钱交易时,则需要先点击金钱数量输入框后的“√”号标志才能成功交易。
  (13) 放大/缩小屏幕
  玩家如果使用3D滚轮鼠标,可以使用滚轮方便的放大和缩小屏幕,使您既可以在打怪练级时享受最开阔的视野,也可以在休闲时尽情得欣赏您在游戏中的靓丽外型和超酷装备。
  (14) 与NPC对话
  走到NPC附近,将鼠标停留在NPC身上,当鼠标变形为表示交谈的图形时,点一下左键即可与其进行对话。
  (15) 交友
  添加好友:点击"社交"按钮之后将会弹出好友界面,点击好友界面下方的"添加好友"按钮,再点击你想加入为好友的玩家,即可发送交友请求。收到系统提示信息的玩家进行同样的操作,即对方也点击“添加好友”按钮后再点击您,即可成功的互相添加对方为好友。
删除好友:点击"社交"按钮之后将会弹出好友界面,然后首先用鼠标左键选择某玩家名字,然后点击 ‘断绝关系’按钮,即可成功的将此玩家从好友名单中删除。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