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媒体大观 > >  正文
前瞻:《STALKER》亮相E3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0 15:35 Pchome

  还记得PChome之前报道的新一代显卡杀手《STALKER》吗?(其实应该是“S.T.A.L.K.E.R”,但是为了简便和通顺,Necome省略了一些标点……)

  首先,我们在这里奉上一些《STALKER》的最新截图,大家一定会为它的画面效果所折服。现在E3在即,《STALKER》即将撩起神秘面纱,进一步向全世界展示其令人震撼的图像质量。而我们也获得了GSG游戏公司的开发人Oleg Yavorsky的采访纪录,并且了解到了《STALKER》的全新细节。

  


天空和周围景物非常接近真实

  之前我们获得的《STALKER》演示并没有展示其真正实力,而这次即将在E3上展示的才是支持DX9的版本,并将运用到DX的全部机能;每帧渲染300万多边形、全动态光照、柔和动态投影等等。由于DX9.0在Shader和预处理效果上拥有相当的优势,E3上出现的《STALKER》演示就将表现出完美的室内效果——切尔诺贝利神秘的地下世界。

  光影、空气效果将会是《STALKER》着重表现的部分。玩家必须通过影子来确认敌人的存在。

  


室内的光源处理也颇见功力

  游戏中将包括大量的车辆,用来作为交通工具,或者仓库,甚至是武器。Oleg声称,在E3上,将会展出前苏联所使用的卡车,和单人装甲货车。所有游戏中的车辆都是可操纵的,并且有着真实的物理特性和构成。与之前的演示不同,车窗将可能破碎。除了采用枪支攻击以外,车辆也可以用来撞击来达到攻击的目的。

  游戏中的物理特性将在E3得到最大的体现;可破坏的物体将产生真实的物理变形,甚至成为玩家可以使用的工具。

  之前GSG声称会采用新的AI系统。Oleg确认了这一点。他声称游戏中电脑控制的Stalker成员将会互相进行远程联络,以提供互相支援。如果玩家友善对待其他的Stalker,对受困的Stalker进行支援,就会得到回报,在困难时可以呼叫其他Stalker以获取支援,并可以更容易进行交易。

  战斗部分的AI也得到改进,并将在E3展示。电脑同时控制Stalker和怪物双方进行战争。电脑所控制的角色同样会很好地利用地形,并采用各种策略进行攻击。换句话说,《STALKER》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战争模拟程序。

  《STALKER》的另一个特色是“变异”。在游戏中存在某些地区,充满了所谓的“变异能量”,而在这些地区行动的Stalker也会受到这种能量的影响。不同类型的能量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比如遭受点击、震荡等等。

  GSG曾经透露游戏中会出现一些能决定战争结果的特殊道具。这些道具能在同一阵线的Stalker队伍内互相交易。整个游戏就是一个任务,因此团队之间的协作非常重要。

  


不能低估的AI水准

  至于之前提到过的“生存”系统,指的就是角色会产生疲劳,并需要30分钟左右睡眠,否则就可能昏倒。饥饿则会导致眩晕和死亡。但不仅是玩家需要休息和进食,怪物也同样需要。如果玩家遇到一只正在睡觉的怪物,那就爽了。

  多人游戏部分也会在E3展出,GSG认为《STALKER》的多人游戏部分将能吸引传统的CS和Quake玩家。至少目前从画面质量上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点。具体如何,让我们等E3消息吧!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4年E3游戏大展
 相关报道
索尼联手IBM开发游戏芯片 (2004-05-12 15:08)
微软与索尼:为未来10年而战 (2004-05-12 14:45)
索尼强力掌机PSP 大公布 (2004-05-12 14:20)
微软与EA合作线上游戏项目 (2004-05-12 13:56)
诺基亚推出11款NG手机游戏 (2004-05-12 13:50)
索尼将推出新款GB游戏设备 (2004-05-12 13:45)
AOL推宽带用户视频游戏网站 (2004-05-12 13: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