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官方新闻 > 赛事介绍 >  正文
CPL中国2004夏季锦标赛赛事规章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09 13:55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浩方的最新官方消息:

  比赛规则

  1.游戏名词解释

  一场比赛——由两支队伍轮流在上下半场扮演Counter-Terrorists和Terrorists的一场游戏。

  半场——在一张地图上的2局比赛。两个半场即是一场比赛。

  局——在一张地图上的以2分30秒为计时单位的时间段。

  2.地图

  在比赛中将采用下列地图。比赛中的每一轮将只使用一张地图。地图将随着比赛的轮次进行而循环使用。CPL保留在2004年5月20日前更改地图循环方式的权力。

  De_Cbble

  De_CPL_Mill

  De_Dust2

  De_Inferno

  De_Nuke

  De_Train

  3.比赛

  3.1在一场比赛中只有队长被允许使用游戏中的公开通信方式(messagemode1,也就是MM1,即双方队员都能看到的信息,默认键位:Y)。除队长外的其他队员如果使用MM1则有可能被判犯规或者告负。同时,在比赛中战队的其他成员只能使用本队通信(Messagemode,也就是MM2,即只有本队队员才能看到的信息,默认键位:U)。当队员在游戏中控制的人物死亡后该规则同样适用。

  3.2本方选手在比赛进程中,互相之间可以进行口头上的语言沟通。当一名选手不再参与到游戏中(游戏中的角色被消灭)时,则不被允许再和其他队友进行口头交流。

  3.3如果有平局出现,将进行每半场3局共两个半场的加时赛。若第一个加时赛结果仍为平局,将以相同的规则进行第二个加时赛。如果进一步出现平局,将随机抽取一张新地图来进行每半场3局共两个半场的附加赛。

  3.4如果在半场比赛开始后的五分钟内,发生某位参赛者的比赛用机掉线的情况,比赛将重新开始。若掉线的时间发生在半场比赛开始后的五分钟内,比赛将在当时的比分下暂停,待掉线者重新加入到该服务器并且双方队员都确认无误后,比赛继续。

  3.5只有办理过报名手续的选手才被允许参加比赛。如果有队伍在赛事进行中使用未事先报名的队员,则该队伍将被取消比赛资格。每支队伍必须为自己的队伍选择一个名字,并指定报名队员中的一人为队长。

  3.6预备队员可以在每场比赛的开始或者半场的间歇期以替补的身份上场。在半场间歇期上场的队员必须使用他(她)所接替的队员的外设,不允许带新的外设进入比赛场地。最多只能有2名替补队员允许进入指定的替补区。在加时赛的加时阶段开始前不允许使用替补队员。

  3.7赛前使用掷硬币的方法来决定哪支队伍做Counter-Terrorist和哪支队伍做Terrorist。在投掷硬币中获胜的一方将在上半场开始前选择他们所扮演的角色(CT或T)。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双方交换角色。如果要进行加时赛,则由在整个比赛开始前没有选择上半场角色的队伍来选择他们在加时赛上半场所要扮演的角色。连续加时则根据此规则来继续交替进行。

  3.8如果在指定的热身时间开始后一支队伍仍未到达比赛场地,比赛的另一支队伍可以要求在对手未到场的情况下进行掷硬币。这样做是为了能使准时到达的队伍有时间热身,并决定适当的战术。

  4.硬件与外设

  4.1所有比赛用机的配置与默认外设必须统一,并有足够能力处理游戏中所需要的3D视频加速。选手不得使用自己携带的机器参赛,选手训练时(不包括赛前热身)不可以使用比赛用机。

  4.2选手可以使用自备的键盘,鼠标,及其他操作控制设备。选手需要的特殊硬件驱动程序请和现场工作人员协商解决。

  4.3组委会将为没有携带自备装备参赛的选手们配备标准统一的键盘和鼠标。

  4.4选手必须自己携带耳机。

  4.5选手可以改动显卡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gamma值和brightness(亮度)值,改动的最大限度值为.2。如果请求设置的数值合理,显示器brightness(亮度)也可以被允许调节,当数值被修改的过高时,比赛的监督人员会对选手提出警告。以下显示设置允许选手调节:Vsync(垂直同步),可以通过显示调节选项设置“开”或“关”;Digital vibrance(数字振动)在windows下最大可调节至进度条的中间位置。选手们如不清楚自己的设置是否合法,可向现场监督人员询问。

  5.参赛选手在游戏中的个人设定及比赛时服务器端的参数设定

  5.1选手只能通过CPL比赛专用的GUI(图形操作界面)来修改游戏中的一切设置。无论选手有什么理由,都不允许手动打开设置任何config配置文件,也不允许打开控制台输入任何参数。任何选手一旦被发现手动打开config配置文件,将被立刻请出比赛现场,如果该选手所在战队无替补选手,则该战队将被判因人数不足而取消比赛资格。CPL专用GUI将基于比赛时最新的CS版本来制作。

  5.2在选手就座准备比赛之前,管理人员必须事先检查比赛用机的系统是否有不规律的现象及设置。

  5.3服务器端设定

  mp_autokick 0

  mp_autocrosshair 0

  mp_autoteambalance 0

  mp_buytime .25

  mp_consistency 1

  mp_c4timer 35

  mp_fadetoblack 1

  mp_falldamage 1

  mp_flashlight 1

  mp_forcecamera 3

  mp_friendlyfire 1

  mp_freezetime 10

  mp_fraglimit 0

  mp_hostagepenalty 0

  mp_limitteams 6

  mp_logfile 1

  mp_logmessages 1

  mp_logdetail 3

  mp_maxrounds 12

  mp_playerid 0

  mp_roundtime 2.5

  mp_startmoney 800

  mp_timelimit 999

  mp_tkpunish 0

  mp_winlimit 0

  sv_aim 0

  sv_airaccelerate 10

  sv_airmove 1

  sv_allowdownload 0

  sv_clienttrace 1.0

  sv_clipmode 0

  sv_allowupload 0

  sv_cheats 0

  sv_gravity 800

  sv_maxrate 25000

  sv_maxspeed 320

  sv_maxupdaterate 101

  sys_ticrate 10000

  decalfrequency 60

  pausable 1

  log on

  decalfrequency 60

  edgefriction 2

  host_framerate 0

  6.比赛场地规定

  6.1参赛选手在没有组委会许可的情况下不得进入比赛区。如果一名参赛选手想获准进入比赛区,就必须首先到比赛官方登记处报道,一旦违反了上述规定将永远被禁止出现在比赛区域内。

  6.2比赛区只针对选手开放,参赛选手的同伴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也不准进入比赛区域。

  6.3参赛选手将被禁止带下列物品进入比赛区域:食物,酒精类饮料,动物,座椅,椅垫,枕头,毯子,移动电话,PDA,录音设备,视频设备/照相机。此外CPL还保留拒绝除以上物品外的其他物品进入比赛现场的权利。

  6.4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比赛时间表,在丧失参赛权利之前参赛者只有5分钟的时间宽限(等待)。超出规定的等待时间后,赛事主管将决定是否在特殊的情况下(依赖于比赛的重要程度)或任何情有可原的原因下延长宽限(等待)时间或判该选手或队伍弃权。

  6.5比赛时间表上的开始时间是指比赛开始进行的时间,而不是要求选手到达比赛区域的时间。参赛选手必须在比赛开始前5分钟内进入比赛区域,参赛选手在被允许进入比赛区域后,在条件允许和比赛监督许可的情况下可以尽可能早地开始进行个人设置,上限为30分钟。

  6.6参赛选手将对其使用的鼠标驱动及其他控制器件的驱动所造成的后果负全部责任。组委会将委派监督人员协助参赛选手安装合适的鼠标驱动,在时间表规定之外的时间内将不允许选手们对他们的特殊驱动进行调试。另外,没有提前5分钟进入比赛区域的选手将不会再为他们提供额外的调试个人设置和热身的时间。

  6.7参赛选手在半场比赛后或是加时赛前不允许离开比赛区域,除非有特殊情况发生。

  6.8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应尽快携带自己的设备离开比赛区域,比赛结果的申报和核实工作均不需要参赛选手的参与。

  行为守则

  1.参赛选手应当注意自身言行,对观众,其他参赛选手,媒体,组委会官员等均保持友好和礼貌的态度。

  2.参赛选手必须接受赛后的颁奖,合影,采访等相关活动。

  3.在一些特定区域内,选手必须保持安静,选手们在这些区域里可以交谈,但必须在适当的音量下,并远离其他正在比赛的选手。严格禁止观众与正在比赛中的选手交流。在比赛区域内,不允许有观众逗留。

  4.允许特定区域外的观众和赛事参与者(如观看现场大屏幕转播的观众)欢呼,但不可以将和比赛有关的任何细节与线索提示给正在比赛的选手。组委会成员有权判定观众的举动是否会对比赛造成影响。

  5.请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尽量避免说出脏话。禁止在比赛中对对手进行口头上的取笑或挑衅。该规则同样适用与比赛时的文字交流。

  6.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时不失职业风范。消极比赛,无理由的懈怠会被视为违反运动员守则,并被判负或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7.希望在观众席边缘区域接近比赛场的观众能尽量保持安静。

  8.在比赛场禁止使用任何含酒精饮品,非法药品及毒品。选手不允许在饮酒或吸食毒品的状态下比赛。

  9.在CPL比赛期间所有场地均禁止吸烟。

  10.比赛结束结果确定后,请选手们有秩序地拆卸自己携带的装备。请不要打扰到其他正在比赛中的选手。

  11.选手有责任保持其所在比赛区域的卫生清洁。

  12.参赛选手必须穿着CPL指定的衣服。

  其他规章

  1.注册和参加比赛的每名队员都要同意受此文件中的比赛官方规则的约束。违反这里列出的任何条款都将被列入剥夺比赛资格的范围

  2.任何对电脑硬件或者软件的损害,包括(但不仅包括)故意对软件造成损坏和违规改动硬件或软件配置,将有可能立刻被剥夺比赛资格。

  3.任何违反穿着条款的衣物必须被换掉。不更换违禁衣物将直接导致立刻出局。

  4.任何违反选手和观众行为规则一经比赛官员发现就会被警告。如果身背一次警告,则下次的违规行为将导致整队出局。

  5.如果任何在合理的控制之外的欺骗、技术疏忽或者其他因素削弱了比赛的公证性,则比赛主管保留删除和修改比赛规则的权力。

  6.对比赛规则的任何抗议和不同意见必须在该事件发生时以合理的方式直接反应给比赛的主管,主管将立刻做出进一步决定。大赛主管的决定是最终决定。

  7.按照联盟专员所做出的决定,加倍的禁赛处罚将导致长期的CPL赛事禁赛。

  8.任何形式的作弊,包括(但不仅仅包括)故意断开连接,攻击服务器,等等。将导致立刻被剥夺选手或者战队的比赛资格。

  9.大赛官员有权力根据他们的判断在任何时候以任何理由在事先不通知选手的情况下剥夺和解除任何已注册选手的参赛权。

  10.战队横幅或者战队赞助商的横幅不允许在CPL赛场的任何地方陈列展览,包括比赛区。

  11.任何参赛者或者战队企图非正常使用地图或者利用地图BUG,将被立即剥夺比赛资格并可能被驱逐出比赛。如果有关于特殊战术的相关问题,请在比赛前询问大赛官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PL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PL2004中国区资格赛
 相关报道
CPL福州赛区:福州首日比赛结束 (2004-05-08 18:46)
CPL南京赛区结束:Show Yourself夺冠! (2004-05-08 18:31)
CPL武汉赛区报名截止,比赛进入倒计时 (2004-05-08 18:22)
CPL苏州:Su.Z,cAI进军江苏总决赛 (2004-05-08 18:13)
CPL福建赛区时间地点介绍 28晚抽签开始 (2004-04-30 14:52)
CPL赛前采访:徐州GX.net战队 (2004-04-30 12:34)
CPL福建赛区比赛时间公布 总奖金额过万 (2004-04-30 12: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