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两年花两万装备却被盗 网络虚拟财产可否保险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08 11:2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玩了两年网络游戏的唐先生,在游戏上投入了近两万元,不久前却发现自己的账户密码被更改,装备物品全部被盗。他想为他游戏中的装备物品投个保险,但是在保险公司遭遇了“挫折”。唐先生的遭遇让网络世界虚拟财产保险的话题再次成为关注的热点。

  玩家寄望保险减少损失

  唐先生称,他在游戏中的那些装备现在很难买到,要买的话价格也已经翻了几番,这两年的心血和精力都白费了。他极其后悔,“要是一开始就给这些东西买个保险,损失会小多了。”

  玩家小谭也遇到过同样的事,在两年半的时间里,他从最初的1级练到了44级,花了数千小时。但是有一次他在家登陆游戏时电脑显示“密码不对”。第二天虽然通过代理商找到了自己的新密码,但他在网络中所有的“最高级的装备”都被人取走。“这些装备可以卖到2000—3000元。现在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小谭觉得既然现在天气都可以保险,有些虚拟财产也已经物质化,应该能够投保。这样,在碰到虚拟财产被盗时,玩家的损失也可以降到最低。

  网络公司不会开具证明

  对于玩家对虚拟财产投保的呼声,上海盛大网络公司媒介公关部经理李黎君表示,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财产涉及到的数值受游戏中的数据设置和程序设置控制,其价值无法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数值来衡量,而且每个游戏中的财产价值衡量标准也不一样的。作为运营商,他们出售的是时间和服务,而不是在出售虚拟物品的现实财产。虚拟财产投保要网络公司开具证明不具可操作性。

  虚拟财产投保暂无可能

  华泰保险财产险部的罗江天认为,虚拟财产投保从现有的承保技术和从业人员方面考虑,很难进入实际操作阶段。“虚拟数字化财产很难界定,而且保监会在1999年和2000年推出了把信息除外的条款,2000年针对千年虫的问题进一步出台了《2000年数据除外条款》,规定数据信息不在投保的范围。”

  保险商看好虚拟财产保险

  “只要经营商认为有利可图,未来虚拟财产还是有可能投保的。”罗经理看好此项业务的前景,“以前根本不能想像天气可以投保,但是现在投保天气的已经很多了。”罗经理觉得造成保险公司不敢接保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现在网络安全的隐患和风险实在太大。“只有当网络的安全性很好,保险公司能够通过技术了解控制网络风险时,虚拟财产才可能投保。”作者:钱炯陈君顾金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护虚拟财产的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业内人士:网络游戏消费者权益亟待立法保护 (2004-04-29 11:51)
700元“法宝”竟是赃物 《征服》一玩家ID被封 (2004-04-28 17:32)
网游中虚拟武器被毁 上海玩家状告游戏公司 (2004-04-28 16:42)
多方共议网游虚拟财产保护 (2004-04-23 20:23)
台北首宗网络银行盗领案告破 两少年犯落网 (2004-04-22 09:46)
保护网络虚拟财产不能只靠网络公司 (2004-04-21 17: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