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奚国华:为未成年人营造绿色健康网络信息空间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08 10:4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冯晓芳“未成年人正处于思想道德形成期,在信息网络时代应重视网络内容对未成年人的影响,加强健康向上的网络内容建设,控制不良信息传播,从而为未成年人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信息空间。”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日前就信息产业领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接受专访时指出:“未
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在各类网络信息对未成年人世界观的影响与日俱增的现实环境中,应认识到网络开放性与管理滞后性带来的工作难点,既要从法律、行政、经济、行业自律等各方面规范网络服务行为,又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网络的内容建设,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内容健康、形式生动、具有吸引力的网络内容。”

  奚国华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意见》,是我们党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意见》要求信息产业等有关部门要制定相关政策,积极推进,不仅使各类互联网站“充分认识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风气”,还要在有条件的校园和社区内,“有组织地建设一批非营业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营造网络文化氛围等问题的高度重视,为信息产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信息产业部必须责无旁贷地担负起这一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把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信息空间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是关键所在。”奚国华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把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学校教育紧密结合,要有现代广播电视、报刊书籍、网络短信等多种手段的广泛配合。这就要求网络信息的覆盖更加广泛,网络应用更加普遍。在我国,网络覆盖还不平衡,信息产业部为改善农村网络信息而开展的“村村通”工程已经启动,从而逐步使更多未成年人可以通过现代通信网络接收到新颖生动的思想道德建设内容。

  同时,奚国华强调,信息产业部正加强软件产品研发投入,鼓励开发和推广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软件产品和网络游戏机,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的网络信息环境。(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电信巨鳄全面介入 广东网游产业崛起在即 (2004-04-29 16:37)
中国网游产业的新视点——从南北对话到南南合作 (2004-04-28 14:58)
网游运营商赛马资本运作 专家称资本非万能 (2004-04-28 10:35)
调查显示中国网游玩家人数2007年将达4180万 (2004-04-27 15:47)
台湾PC厂商赞助内地网游赛事 争食网游蛋糕 (2004-04-26 14:32)
网络游戏产业:国内网站盈利支撑点 (2004-04-23 11: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