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三学生为戒掉“网瘾”捅死网吧女老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30 11:31 新疆天山网

  (记者董妍红通讯员崔勇)一名初三学生玩网络游戏上瘾后,学习成绩急剧下降。一边是父母对他学业的期望,一边是网络游戏的诱惑,想来想去,他认为如果没有网吧自己就不会上网了,便对网吧的女老板下了毒手。

   女老板惨死家中

   今年2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53团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在该团开网吧的35岁的陈鹃被害。她的脖颈、背部有多处刀伤,裤子、内裤均被割烂,下身赤裸。通过法医验尸鉴定,陈鹃没有被强奸,警方排除了强奸杀人的可能。

   经警方走访调查,陈鹃生前没有与人结怨,和丈夫感情也很好。2001年她在自己家里开了一个网吧,生意很不错,学生很喜欢来她这里上网。警方初步认定,作案者是陈鹃熟悉的人,并且经常在她家上网。于是,警方以学生为重点进行了摸排调查。

   犯罪嫌疑人落网

   3月1日,一名叫小伟(化名)的学生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小伟上初中三年级,3月1日突然离家出走,去向不明。走时他给父母留了一封信说:“我没有好好学习,是因为经常到网吧玩游戏,而爸爸妈妈又给我的压力太大,现在我只有离家出走。”他还给朋友留了一张字条:“你们都要好好学习,不要上网了,等一楼(陈鹃家的网吧在一楼,学生都把这个网吧叫‘一楼’)的案子查出来后,就通过QQ给我留言。”

   小伟立即被警方列为重点嫌疑人。

   3月3日,根据线索,警方开始在巴楚县的所有网吧查找小伟。查到第50个网吧时,警方找到了小伟,他正在玩网络游戏。

   杀人只为戒网瘾

   据小伟交代,他常去陈鹃的网吧玩电脑游戏。2003年9月,他迷上了一种叫“传奇”的网络游戏,从此完全陷了进去,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一边是父母想让他上重点中学的期望,一边是网络游戏的诱惑,让他一直处在矛盾中。

   小伟认为,是陈鹃开网吧影响了他的学习成绩,如果她死了自己以后就不会去上网了。于是,2月26日晚,他带着匕首到陈鹃的网吧,当时只有陈鹃一人在家。他玩到次日凌晨3时,用匕首将陈鹃捅死,并制造了强奸案的现场,将她卧室抽屉里的钱拿走。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稿源:《都市消费晨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重庆网吧整治促使宽带和IT卖场繁荣 (2004-04-29 15:57)
首届中国网吧经营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 (2004-04-22 16:15)
新浪乐谷与华奥联手推出“天堂Ⅱ体验网吧” (2004-04-21 14:04)
河北成立首家阳光网吧 探索未成年人新上网模式 (2004-04-19 15:48)
网吧运营商联盟成立大会活动背景 (2004-04-19 10: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