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  正文
赵教授谈《荣耀法典》的现实意义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30 11:25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资讯中心 葛雷
  
  《荣耀法典》-赛博先锋为配合最新网游《荣耀》的上市,充分接纳各层次玩家意见后,制订出的一部带有运营商及玩家互相自律、互相监督性质的虚拟法规。《荣耀法典》的出台表现了中国社会法制水平已有了较大进步。
  
  2004年4月22日下午,笔者荣幸的参加了赛博先锋《荣耀法典》座谈会。在会上遇见了此次座谈会的特邀佳宾-人民大学法学专家赵晓耕教授,并在会后对赵教授进行了短暂的采访,就《荣耀法典》的现实意义提出了一些问题。
  
  记者(下简称记):请赵教授谈一下《荣耀法典》这部由厂商和玩家共同制定的虚拟法律对现实社会有什么样的意义。
  赵晓耕教授(下简称赵):总体来说这是社会的一个进步,从这一点足以证明商家和产品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在不断地加强。他们现在懂得使用共同制定的规章制度,对双方的责任和权利做出较为明确的划分。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为以后的类似情况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范例。而且对社会学家来说,网络游戏这个虚拟的社会是一个绝佳的观察平台。
  
  记:您对网络游戏是一个什么态度。
  赵:我的孩子偶尔也玩,我对网络游戏持不反对的态度。
  
  记:请预见一下《荣耀法典》对未来网络游戏将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赵:就目前看来网络游戏中的虚拟纠纷,还无法使用现实中的法律判定。目前看来这种由玩家和厂商共同协商制定的规章,是解决虚拟纠纷的最好依据。当然以后如果有专门解决虚拟纠纷的相应法规出台,目前的这些解决办法包括《荣耀法典》,将是制定这些法规的重要资料依据。
  
  记:对玩家来说《荣耀法典》将起到什么作用那?
  赵:总的说来《荣耀法典》可以从一种正确的方向去引导玩家,这就是宪法至上的原则。可以从尊重宪法的角度对玩家进行教育。
  
  谢谢赵教授接受我的采访。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