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  正文
"荣誉法典"开创网络游戏新纪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30 10:25 新浪游戏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得一部分,网络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快捷的信息传递、自由的网络办公,更在休闲娱乐等方面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而这其中网络游戏可谓高中榜眼。谈起近年来中国网络游戏的发展可以用"如火如荼"四个字来形容。由于网络游戏构架的虚拟社会增进了形形色色玩家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模拟了现实生活中的社会和经济,因此网络游戏一时风靡全国。
  然而网络游戏的迅速发展使得网络虚幻的特性日益明显,网络游戏是虚拟社会,正如现实生活一样,具备经济贸易就必须要有相应的社会规律,否则必然导致社会的混乱,然而中国网络游戏发展多年,却没有一部真正的能够维护虚拟社会规律的秩序,虽然很多的游戏运营商、开发商也在游戏中制定了一定的约束和限制,但是效果微乎其微。网络游戏想要蓬勃发展那么虚拟社会混乱局面的问题就必须得到良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引起了游戏运营商和开发商们的沉思……
  而"荣耀法典"游戏界首部关于网络游戏法规的横空出世,开创了网络游戏新纪元。"荣耀法典"是赛博先锋公司为旗下产品《荣耀OL》所颁布的一部真正密切联系玩家、开发商、运营商的网络游戏法规,他以虚拟网络社会为基础,在对游戏各方面的规则做了充分的考虑的情况下,汇聚了众多资深玩家的心得体会,让广大玩家在充分享受游戏快感的同时,以虚拟《荣耀法典》维护所有玩家的切身利益,使得玩家在享受"法典"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对虚拟社会的所作所为承担相应的"法典"义务和责任。并且他的颁布使得玩家和开发商、运营商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让开发商及运营商在保障玩家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对自身提出了严格的监督。
  此次赛博先锋公司在协同国家有权机关为大型网络游戏"荣誉"所颁布的"荣誉法典"为国内网络游戏高速健康的发展,加强虚拟世界社会规律,提出了新的标准。他总共分为序言、总纲、荣耀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荣耀世界管理机构和荣耀徽标五个部分,详尽叙述了玩家在荣誉虚拟世界中享有的基本权利及义务,同时也规范了在含有价值规律的虚拟社会中应该遵守的"法典"法规,同时也制定了严格的管理机构法条,对于开发商及运营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赛博先锋公司对"荣誉"这款3D武侠网游大作面世所颁布的"荣誉法典",无可置疑将受到广大网络游戏玩家的支持和赞赏,他必将接受网络游戏市场的验证和肯定,成为网络游戏市场新一轮淘金热中的重要全杖。
  首先,中国的网络游戏玩家基数庞大,网络游戏在国内具备良好的生长土壤,然而对于玩家来说,网路游戏已经不是新鲜的代名词,经过一番摸爬滚打,玩家们选择网络游戏已经更加趋于理性,他们在评价一款网络游戏设计、画面、音效、制作等方面的同时,开始更加关注运营商提供的后台服务,考察该游戏是否具备可持续性发展,在虚拟社会中自身的权益是否能够得到良好的保障。种种这些都将成为玩家评估一款网络游戏的新标准,而赛博先锋公司针对即将面世的大型3D武侠网游"荣誉"所颁布的"荣誉法典",恰恰符合了目前网游玩家们的要求和标准,因此"荣誉"的登场将重新划分网络游戏市场份额。
  其次,网游运营商们目前较为头痛的问题是,如何处理好玩家与运营商之间的微秒关系,一款网络游戏要靠玩家才能生存,而玩家对于一些诸如:GM的非法操作、非法交易,游戏帐号被非法盗用、网络黑客对游戏的恶意破坏等都深恶痛绝,而种种这些原因都在一定程度上恶化了玩家与运营商之间正常关系,使得玩家对于运营商的维护、管理等能力失去信心,大量的流失。而那些后台服务完善,维护管理有秩序的网络游戏降更加能够迎合广大网游玩家,更加能够稳固的发展下去。因此网络游戏市场需要有相应的虚拟法规来约束玩家与运营商,通过玩家与运营商共同探讨制定出的"法典"法规调节玩家与运营商之间水和鱼的微秒关系。
  另外,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目前具备破多的优势,发展势头不可限量,要让这个行业保证健康、稳定的可持续性发展,必须要有类似"荣誉法典"这样相应的虚拟法规来进行合理实际的约束和统一管理,也只有这样,中国网络游戏的前景才会更加光明,而赛博先锋公司颁布的国内首部网游法规"荣誉法典"无疑是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局面,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虚拟社会法典,开创了中国网络游戏新纪元。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市场化经济的严峻考验下,众多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及运营商将不断的完善自身服务,通过制定一系列符合虚拟世界的法典、法规、秩序来规范整个网络游戏市场,而我们广大的网络游戏玩家在选择一款网络游戏的时候也将更加趋于理性判断,同时也能够更加投入的去享受网络游戏所带来的畅快、惊喜,不再花费过多的心思去考虑本应该运营商们应该考虑的问题。当然笔者认为网络游戏新格局才刚刚开始,还需要像赛博先锋公司这样的网络游戏运营商及更多的网游爱好者提出更好的设想和建议,以便共同完善这个网络中虚拟的家园。
  2004年,是网络游戏市场重新划分格局的一年,也是其蓬勃发展的一年,我们期盼中国网络游戏能够迅速完成自身蜕变,早日插上彩色的翅膀……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荣耀法典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