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  正文
《荣耀法典》带领我们迈入网游的法制时代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30 09:37 新浪游戏

  目前的网游市场是一片的繁荣和火暴,但在繁荣的市场背后也存在着不少问题,相信很多网游玩家都遇到过装备丢失,被人无端辱骂,或者被使用非法外挂的玩家欺负等等其他不愉快的事情吧,这些事情弄的我们的网游玩家常常不知所措,无可奈何。但由于没有什么规范,最多给客服打个电话投诉一下就了事。笔者就常常在玩网游让此类情况弄的怅然所失,最后只好愤然退出了事。近日欣闻国产网游大做《荣耀》在即将推出的同时还将公布一部和游戏有关的法典,用于规范虚拟世界里的公平和公正,顿时感觉网游的法制时代真的来临了。
   纵观整篇法典,总共不过两千来字,但却详细的概括了玩家在进行网游时遇到的各种问题,且针对各种问题都给予有相应的解决方法,真正作到玩家在游戏中有法可依。整个法典分为,序言,总纲,游戏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和游戏管理机构,及荣耀世界徽标5个部分。在序言中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游戏的特点。使玩家有整个游戏有了个大体的了解。同时也在序言中明确的表示了,法典的发布是以法律的形式规范了在《荣耀》中进行游戏的玩家和运营商的行为,指出了运营商的根本义务和远景规划,及《荣耀》游戏中的所有玩家和组织和机构都有维护法典尊严,确保法典实施的责任。
   作为一款气势宏大的3D网游中的法律规范,法典在总纲中首先就点明了《荣耀》公民(即所有在游戏中进行游戏的玩家和参与者)的人身权和财产权神圣不可侵犯。运营商通过在游戏中建立的行政机构,协同国家有权机关依法保护守法玩家的人身权和财产权。这下那些玩游戏担心装备或帐号丢失的玩家可以放心了。对于保持游戏的纯洁性,法典也在总纲中强调任何人都不准以游戏做为工具侵犯他人的合法权利。不能拿游戏从事犯罪活动,给玩家一片纯净的游戏空间。游戏中有着十分真实的经济体系,为了防止少数不法玩家利用游戏中的漏洞发横财,法典中针对这一问题也做了相应的规定,运营商有权对游戏中的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制定健全的经济规则,以持续促进游戏世界的经济稳定发展,给玩家一个公平的经济空间。
   在接下来的游戏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一章中,法典详细说明了游戏玩家在游戏中应该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首先强调的就是一切在游戏有游戏玩家都是平等的。玩家享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战斗(是指游戏中)还有在游戏中特定的信仰宗教的自由,让所有在游戏中的玩家都能充分自由的享受游戏的乐趣。同时为了防止一些过于热爱PK的玩家干扰正常游戏的玩家,法典还规定对于特定等级和特定区域的玩家保护措施,对玩家在虚拟世界中的角色的人身自由做了保护。对于不满十级的新手玩家更是做了贴心的保护,让每个刚进行游戏的玩家都能感受到法典的人性化。对于过去同类网游中的少数不良玩家的不文明辱骂现象,法典也做了硬性规定,对保护玩家的人格尊严规范网游的文明社会也起了很好的作用。对于那些习惯利用不法手段偷取或骗取玩家在游戏世界中的虚拟财产的不法分子,还有使用非法外挂来进行不公平游戏的投机玩家来说,法典对他们的打击也是毫不留情的,在法典中明确的表示了玩家在游戏中的虚拟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还有禁止一切危害游戏网络公平和安全的行为。对玩家的合法权益做到了最大的保护。对于游戏中那些热心于游戏的玩家,法典也鼓励玩家合法的提出自己对游戏的良好建议和见解,甚至可以在合法的情况下利用的游戏的3D引擎进行2次开发还可以获得奖励。
   有了好的法律规范而没有公正的执法队伍一切也是空谈,所以法典特别针对游戏世界中的管理机构也做了规定,以起到让玩家监督的目的,在荣耀世界管理机构这章中,法典对管理机构的职责也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分工,GM(游戏管理)分为工作组和技术组2个部分,GM工作组是游戏的行政执法机构,负责监督法典的实质和维护游戏世界的秩序,处理玩家之间的纠纷。而GM技术组则是专门为维护游戏的公平提供技术支援的。双方分工明确,互相合作。为玩家在游戏中开心,公平的游戏而保驾护航。
   法典的最后一部分是游戏的徽标,整个图案由2条盘旋的巨龙组成,衬以刀剑装饰,中间显示为"荣耀"2个红色文字,整个徽标显得华丽而不失庄重。
   一款好网游,不仅要有华丽的外观,人性话的设定,多变的游戏人生,最重要的还要有能急玩家所急,想玩家之所想的运营商,和敬业高效率的游戏管理团队。法典的推出,证明了〈荣耀〉已经具备了成为精品网游的素质。请大家拭目以待马上而来的〈荣耀〉吧。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