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官方新闻 > >  正文
CEG电竞盛会——上海赛区比赛综述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9 14:51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CEG组委会的最新官方消息:

  4月25日下午5时许,经过数周的精心准备和2天的激烈比赛之后,CEG上海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4个比赛项目各自产生了4强选手。

  魔兽:

  第一名:周晨

  第二名:祝辉

  第三名:张御

  第四名:孙裕丰

  魔兽比赛是本次CEG上海赛区争夺最激烈的项目。来自上海后周边地区的高手们打出了少有的高水平。最终的决战在两名职业选手之间进行。战术大师GamEdge.AllBlue凭借他强化过的操作,在Gnoll Wood的夜精灵对决中战胜了实力同样强劲的5E.SexYwArdEn,取得冠军。季军为来自南京的GF.Keeshond,而Lion.Gg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再次迸发出实力,淘汰诸多高手取得殿军。

  星际:

  第一名:庄传海

  第二名:朱正

  第三名:孙一峰

  第四名:戴烨蔚

  星际比赛在各大赛事中受重视的程度逐渐被魔兽和CS项目取代。但真正的铁杆SC迷们绝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最爱。本次CEG上海赛区的星际高手如云,最终庄传海力克朱正夺冠。

  FIFA:

  第一名:张卫伟

  第二名:杨正

  第三名:杨晓磊

  第四名:黄一帆

  FIFA项目的爱好者人数并不如其他3个项目,但他与传统体育的天然联系让许多赛事的主办方对其青睐有加。张卫伟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冠军。但上海地区的FIFA水平仍有待提高。

  CS:

  第一名:5E

  第二名:AS

  第三名:LTS>

  第四名:One2Free

  有5E参战的CS比赛通常都很少会有悬念。不过这次上海的比赛有南京的浪淘沙和上海的AS加入争夺,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前者是WCG2003的南京冠军,后者是ESWC2003的中国代表队。最终5E还是令人信服的取得了冠军!

  纵观本次CEG上海赛区的比赛,相比于以往的任何一次电子竞技比赛都有着显著的不同,这种不同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正规化--本次CEG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是在电子竞技项目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运动项目的背景下开展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电子竞技运动和其相关的比赛在国内首次得到了官方机构的认可。CEG对于电子竞技运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电子竞技是以电子硬件和游戏软件为工具和载体来体现选手之间脑力和体力较量的一种运动。而团队项目如CS的比赛还能体现出团队精神。因此把电子竞技接纳到体育大家庭是有科学依据的。从比赛中不难看出这样作的好处。首先比赛场地从网吧移到了体育场馆。这样作的好处在于增加了电子竞技比赛的可观赏性和与观众的互动性。其次体育比赛所崇尚的公平,公正,公开对于一个新生事物的规范和成长是有利的。

  职业化--可以说在CEG之前中国电子竞技选手的生存状况是不容乐观的。真正能够靠电子竞技为职业养活自己的选手可谓凤毛麟角。随着CEG的比赛日益临近。国内各大城市的电子竞技职业俱乐部如雨后春笋一般纷纷成立。除了之前比较正规和出名的5E,GamEdge之外,北京的Yolin.Y,wNv,Hunter,广州的MorDor,Sunnet相继成立。高水平选手的收入情况普遍好转。根据可靠消息,现在职业选手业内普遍的收入水平在1500元/月以上。最高的可以达到4000元/月。而随着后面CEG联赛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把注意力集中到电子竞技领域。职业化加快了他前进的脚步。

  专业化—许多人在CEG之前担心从未举办过电子竞技比赛的体育系统能否成功举办比赛。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本次CEG上海赛区的比赛空前成功,这与组委会的精心准备是密不可分的。从北京赶到的大赛技术顾问与参加培训的裁判一起在比赛开始一周前就技术问题作了充分的高论和准备。而赞助商Aopen也派遣了大量场地人员解决临时可能出现的硬件问题。参赛选手普遍表示无论是赛制,机器,还是工作人员都是高水平的。

  当然,在庆祝成功的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比赛过程中依旧存在的问题。相信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电子竞技的运动在体育的大家庭里会得到良好的发展。也预祝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CEG广州采访魔兽MM选手Ms-sparkler (2004-04-28 15:23)
光通再度出击,直取CEG冠军 (2004-04-27 17:40)
CEG沈阳资格赛落幕 CS女子战队表现不俗 (2004-04-27 14:59)
CEG上海预选赛落幕 赛事援引传统体育正规组织 (2004-04-26 13:47)
CEG广州资格赛落幕 职业选手为谋生计搞副业 (2004-04-26 11:57)
CEG电子竞技运动会八大赛区实力初探 (2004-04-22 11:04)
CEG武汉赛区资格赛结束 少年名家夺冠 (2004-04-20 11: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