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媒体大观 > 业内特讯 >  正文
新浪骤然发力 通吃电子竞技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9 13:28 电脑游戏攻略

  4月15日,WCG2004中国赛区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隆重举行。而记者在主席台上却发现了新浪CEO兼总裁汪延的身影。

  汪延不是普通的道贺嘉宾,在此之前,新浪游戏已经被指定为今年WCG官方网站合作伙伴。而汪延在讲话中也底气十足:“新浪公司作为全球华人首选的互联网品牌,我们认为我们有责任代领全行业,在网络电子竞技方面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显然,这是一
个信号:新浪开始关注电子竞技了!

  这个信号的出现多少有些突然——尽管电子竞技是游戏领域的重要分支,而新浪旗下的游戏资讯中心也早被公认为是全球最大最权威的中文游戏媒体,但此前他们却似乎从未对电子竞技表现出特别的关注。

  新浪游戏是如何与WCG走到一起的呢?记者开始了探究,但在深入了解之后,却发现了更大的惊奇:原来与WCG的合作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在这背后,隐藏的是一个更为宏大的电子竞技推广计划!“WCG是我们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但只是一部分而已。”新浪游戏总监王宁如是说。

  据记者了解,新浪游戏从去年年底实际已经开始筹划电子竞技版块的建设,而在一个月前,该版块正式推出。但就是在推出后短短的这一个月时间里,新浪游戏与今年国内外包括WCG在内的七大顶级赛事确认了全面合作的计划。

  王宁介绍说,电子竞技赛事基本可以分成国际和国内两大类。在国际方面,目前全球公认的三大赛事中,除了WCG之外,ESWC也与新浪达成合作意向新浪游戏将作为ESWC最为重要的媒体伙伴,而CPL则选择新浪游戏为“独家网络媒体合作伙伴”。在国内方面,新浪游戏则将受主办方的委托,帮助CEG、CIG、ACON4和飞利浦闪亮女子千人CS大赛四项大型赛事进行最大力度的推广——七大赛事,一个不漏,用“通吃”形容新浪游戏对电子竞技的态度毫不为过!

  不过,真要“吃”得下这七大赛事可不是动动嘴皮子就能做到的。很明显,七大赛事的日程安排有着很大的“交集”,尤其是在今年5、6、7三个月份,几乎所有赛事都会开足马力运转。而据记者了解,目前新浪游戏已经在全国21个城市组建了专门的电子竞技报道组,显然,这才是他们敢于“通吃”真正的底气所在!

  新浪为什么忽然开始关注电子竞技了呢?问题回到了起点。“这可不是心血来潮”汪延笑着回答,“一方面,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宣布电子竞技成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这已经足以说明电子竞技对于青少年历练心志、磨炼毅力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所以我们推广它是有意义的;另一方面,新浪也一直致力于推动网络与体育竞技项目方面的发展,可以说,体育、运动、竞技是新浪的血脉。再加上我们的游戏频道本身也有着很好的传统,是业内最好的游戏网站,所以我们也能够做这件事。”

  汪延答的很明确了——当“必要性”与“可能性”已经同时具备,还有什么理由不让新浪瞄准电子竞技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竞技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专访:WCG中国赛区运营方总负责人 (2004-04-28 20:33)
光通电子竞技俱乐部冠军访谈 (2004-04-28 16:20)
CEG广州采访魔兽MM选手Ms-sparkler (2004-04-28 15:23)
ACON4中国台湾省选拔赛陈可伟夺冠 (2004-04-28 10: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