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媒体大观 > >  正文
4月刊:《地面控制 2》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7 18:30 游戏族

 

  《地面控制2》Ground Control 2

Viron游牧部落联盟的部队正在攻击北方星际同盟处于固定模式下的坦克。 我们的装甲部队正在守卫一个控制点(红色)。作战单位的详细数值帮助你更好的了解每一兵种的优劣。

 粗暴的控制地面战场

  《地面控制》一代因为单调的战术而受到了一些挑剔玩家不公正的责难,在市场上也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而该系列的续作不但在战术方面得到极大完善,在画面表现方面也有长足的进步,相信它会重新激发起玩家们的兴趣。

  地球人都是恶棍!至少在《地面控制2》这款由瑞典开发小组Massive Development开发的即时战略游戏中我们是这样认为的。你身为北方星际联盟(Northstar-Allianz)的队长Jacob Angelus,要做的可不是和安联公司(Allianz)一样的保险生意,而是要率领军队反抗来自地球帝国的侵略者并保护属于自己的家园Morningstar。除此之外,随着游戏的进程,神秘的Viron游牧部落也会慢慢进入我们的视线。以往即时战略游戏中不可或缺的基地建设,科技研发和资源采集在《地面控制2》中都没有。游戏预设了24个任务,不管你选择哪一个,你要做的都是立刻带上你的部队直接前往战场。

装甲部队在山坡上看得远,射程也得到提高。在左侧的地堡里Viron游牧部落的海军陆战队员正在寻求掩护。 能量炮之类的武器常常会被雷电天气搞得瘫痪。

 

  真实的战场

  在《地面控制2》中房屋可不再只是地形地貌的摆设那么简单。在建筑物里部队不但可以得到更好的掩护,同时还可以看得更远—当然只有通过建筑物的窗子才可以看见外面。而作战单位在从窗户向外看的时候是毫无防备的。通过这个我们可以从后门发动突袭,以最小的代价取得胜利。

  部队的视线问题在《地面控制2》中体现得尤为明显:战争迷雾不单单是在部队的四周,甚至部队的头顶上也弥漫着迷雾。所以在行军时带上一部侦察用直升机无疑是明智的。借用它你不但可以探明敌人部队的动向,同时也不至于被敌人的突然空袭搞得手足无措。

用喷火器去对抗战斗机器人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技术员正在安装大杀伤力的能量武器。

 

  艰难前进

  Jacob Angelus和他的部队要在城市,冰原,沙漠和沼泽中作战。值得注意的是,地形与天气一样,同样会对部队的战斗力产生积极或消极的影响。比如在雪地里,履带车移动就比较方便,而雷电天气则会使能量炮之类的武器陷于瘫痪。因为战场上的情况随时都可能产生变化,身为指挥官的你就必须在战斗的过程中考虑到一切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有时天气的变化甚至可以扭转战场上的整个形势,因为恶劣的天气下敌人的视野也会下降,这是发动突袭的好机会。

  突然袭击

  突袭等于胜利,我方的装甲部队和投弹兵在一座小山丘上居高临下对敌人的基地实施突然袭击。拜本作真实的视野设定所赐,等敌人察觉到自己身处的位置时已经太晚了,我们的部队一起开火,敌人很快就被淹没在无情的炮火中。类似的场面在我们试玩《地面控制2》的早期测试版的时候屡见不鲜。千万记得,在本作中最重要的是深思熟虑而不是逞匹夫之勇。

游戏人物角色

  空中要塞

  在《地面控制2》中共有三方势力参战:除了地球帝国和叛乱的殖民地北方星际同盟之外,神秘的Viron游牧部落联盟也会出现在游戏中。在本作中玩家是不允许建设属于自己的基地来获得资源的——取而代之的是努力夺取中立的控制点并从占领区获得金钱以训练后续部队。登陆舰会把你的援军带到战场上,而且更棒的是这艘强大的“运输艇”在完成输送部队的任务后会继续留在地图上共你差遣。通过一个升级菜单你可以通过提高它的速度等方式来使你的空中要塞变得更强大。

  其它有关《地面控制2》的新信息还有很多,例如,即便在恶劣的地形条件下部队仍然可以保持紧密整齐的队形——这要感谢大幅强化的AI。AI的提高同样体现在敌人身上,如果电脑的部队在遭到伏击后会马上撤退以避免更大的损失。为了方便把握战场上瞬息万变的形势,在游戏中最多允许玩家将部队分编成10支小队。在战场上最多可以同时出现200个作战单位等等。

  另外,前作的一个大问题就是那用键盘和鼠标来切换那纷繁复杂的视角。《地面控制2》里玩家可以选择目前应用最普遍的视角(就是魔兽和星际那种)来进行游戏。而开发者也表示,在2004年夏天游戏正式发售之前他们还会就视角方面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改进。 

地面控制2  
类别: 即时战略
发售日期: 2004年6月
开发者: Massive Development
第一印象

  责编点评:

  这款游戏是漂亮的视觉效果和丰富的战术结合的产物。而选择合适的攻击模式和考虑天气对战斗可能产生的影响相信就算是职业的指挥官也会挠头。设置固定的视角有利于玩家在进行游戏时掌控全局,同时也是对前作最受争议的地方的改进。现在开发者还需要在战术,单位平衡性和电脑AI方面做一些调整就可以了。

(以上文章刊载于《GmaeStar游戏族》2004年4月刊,由《GmaeStar游戏族》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族2004
 相关报道
即时战略游戏《地面控制2》追踪报道 (2004-04-06 17:52)
《地面控制2》中国媒体见面会圆满结束 (2004-03-23 15:23)
奥美举行《地面控制2》开发小组媒体见面会 (2004-03-19 19:17)
《地面控制2》 CEO亮相中国 (2004-03-18 14:53)
《地面控制2》全球同步招集测试人员 (2004-03-02 15:29)
奥美电子征集测试人员 打造“中国特色”《地面控制2》 (2004-02-04 12:17)
即时战略游戏《地面控制 2》最新截图 (2003-10-16 13: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