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独家专稿 > 业内特讯 >  正文
央视表示《电子竞技世界》不排除应观众反响复播可能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7 10:32 新浪游戏刘姣

新浪游戏4月27日讯  自从广电总局下达禁播电脑网络游戏电视节目的通知后,中央电视台《电子竞技世界》的停播引起了极大关注,本站今日就此事与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取得了联系。

  央视总编室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禁播并非总编室的决定,而是上级台领导作出的指示。这位负责人解释到,总编室实际上是处于一个操作层面的地位,虽然有权利决定栏目
的下马,但是也是根据现行标准来为各栏目进行评定打分,决定生死的是这个栏目本身的素质和表现。

  而《电子竞技世界》的停播实际上也是总编室在央视例会中“临时”接到的上级通知。事前并没有经过具体的讨论,另外“由于总编室并不涉及具体的栏目操作,因此也并不是十分了解这个栏目的形态。”

  这位负责人认为央视决策层作出这样的裁决,是出于谨慎的态度,尽量不与已然被禁播的网络游戏节目扯上瓜葛。

  但同时,他也表示,由于这个栏目在本质上没有违反《通知》规定,因此其生死并不完全取决于政策,观众的反响将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停播之后,观众反应强烈,多数人要求复播,那么这些问题反映到上层,这个栏目也许就会有转圜的余地。”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电视节目禁播震荡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节目禁播 广电总局给出“完美”理由 (2004-04-24 19:1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