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盛大冲刺纳斯达克5月敲定 唐骏忙得不亦乐乎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7 09:31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沈娟发自上海

  4月23日,唐骏现身上海金茂大厦举行的某高层论坛。当然,他现在的身份是盛大网络的总裁。

  唐骏对记者透露,盛大应该在5月完成上市之路。也就是说,此前业界猜测的盛大在
“五一”之前上市基本上无法实现。

  4月2日,当盛大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招股说明书开始,业界对于盛大上市时间的猜测基本上定位在4月25日左右和5月1日以前,而眼看“五一”将至,盛大仍然没有传出确切的相关信息。此次唐骏对于盛大上市时间的表态应该是近阶段盛大上市时间最明确的表态。

  唐骏的这一答复传出的信号显然是盛大“五一”之前登陆纳斯达克已无可能,一切仍然在等待中。

  有记者问起唐骏从微软转到盛大之后的心情如何,唐骏仍然保持惯有的微笑和姿态对记者表示:“你看我不是很好吗?”记者追问其加入盛大之后的切身感受,唐骏笑言快了,等忙完了盛大上市之后,他会跟大家做一个很好的交流。

  此前关于盛大上市的传闻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

  在去年下半年,携程网风光登陆纳市之后,今年以来,掌上灵通和TOMOnline也先后成为了纳市新星。而对于此前呼声比这两者显然要高得多的盛大上市的具体时间,业界也是一再猜测。

  对于盛大上市,此前就有媒体分析其有三大不利的要素,分别是家族企业顾虑、收入来源单一和因为与韩国游戏开发商之间的法律纠葛。盛大也在尽全力希望能让国际资本对于自己的看法有所改观。唐骏作为盛大总裁的身份是解决了其中的第一项顾虑,而对于收入来源单一,董事长陈天桥更是竭力打造盛大“中国威尼斯”的形象,在业务上声称要围绕数字娱乐而进行“多元化”展开。

  此前,今年前期上市的三支中国科技股灵通网、TomOnline和中芯国际均受大盘影响先后跌破了发行价。

  根据招股说明书,盛大股票交易代码为SNDA,预定融资额为2亿美元。上市公司的正式名称为“盛大交互娱乐有限公司(SHANDAINTERAC鄄TIVEENTERTAINMENTLTD.)”。盛大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盛大提供2种支付方式,根据不同的游戏,费用从0.28~0.55元/小时或5~45元/月,截至2004年第一季度,除去泡泡堂,盛大有1120万注册账号,盛大认为其海量的注册用户和每个用户带来的利润在中国仍然很领先。2003年,盛大总收入为7652.9万美元,增长率为83.9%,净收入为3296.6万美元,总资产为1.1224亿美元。总负债为3668.9万美元。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贝尔斯登公司、里昂证券(亚洲)、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和PiperJaffray&Co.为本次发行的承销商。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网游杭州软着陆—打造中国迪斯尼 (2004-04-26 15:42)
盛大推出耗资2000万元自主研发的3D网络游戏 (2004-04-26 09:51)
新闻分析:盛大为何不断收购 唐骏力抓研发 (2004-04-25 00:04)
旅游网游水乳交融 两大产业激情碰撞 (2004-04-22 14:29)
旅游 网游 宋城集团再度把玩“蒙太奇”手法 (2004-04-21 17: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