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媒体大观 > >  正文
盛大网游杭州软着陆—打造中国迪斯尼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6 15:42 新浪游戏
文/cecilia

  盛大网络五一黄金周将在杭州举办“游在杭州,论剑西湖”大型嘉年华活动,是盛大利用其强大的网上优势,借力传统产业谋求可持续发展的又一大手笔。但在聚焦于盛大寻找篮子的同时,不得不去关注,盛大的网游正在悄悄的实现软着陆。

  截止目前,网络游戏运营商基本上都是依赖着运营单款产品来维系的,所要做的、要考虑的,无论从角度,还是从广度上来说,都不得不受到一定的限制。

  但对盛大这个巨无霸来讲,所面对的却远非如此。

  从代理运营《热血传奇》并获得成功以来,陆续代理《疯狂坦克2》、《破碎银河系》、《泡泡堂》、《热血街霸》、《热血篮球》、《基地城市》、《D.O》等多款游戏,并且其中的《热血传奇》连续几年当选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泡泡堂》也成为最受女性玩家欢迎的休闲类游戏,其运营能力让世界为之震惊。

  而在代理运营的同时,自2002年开始,盛大又开始进入自主研发领域,相继开发出《传奇世界》、《神迹》、《英雄年代》等多款游戏,处于研发最后阶段并即将推出的也有休闲类游戏《梦幻国度》、《三国豪侠传》等。其中的《传奇世界》获得2003年最受玩家欢迎的民族游戏之首,《神迹》也是在引入了陈凯歌作艺术指导、何训田全程配乐而名声大噪,盛大的研发能力也俨然成就了中国业内第一。

  同时运营、研发着如此众多的产品,已在很大程度上让众多竞争对手望尘莫及。而在服务方面,盛大也已经做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只要在保证已有水平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要与时俱进,领先优势也很难撼动。

  那么,现在盛大需要正面的最大的敌人,就是自身如何取得突破。

  盛大同时运营的十多款产品中,有休闲类的,有武侠类的,几乎每一款产品都因自身的文化背景而拥有着相对稳定的用户群,这也是盛大运营产品总注册用户能达到近2个亿人次、同时在线人数保证在百万的主要因素。

  但每款网络游戏产品的生命周期毕竟是有限的,如何能延伸这些产品的生命力、为用户提供长久的服务,同时又能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一个很好的模式?

  盛大必须找到自己的突破口。从一定程度上来讲,这不仅是在为盛大自身找寻突破口,也是在为整个中国的网游产业寻找一条通路。

  那么,找到了浙江电信这个长期的合作伙伴,为自己的优势项目的体现——互联网游戏体验找到了强大的资源支持;找到了上海奇浪,在许多细节方面省去了很多麻烦;找到了杭州旅委和萧山当地政府,并得到其大力支持,为自己的借鸡下蛋寻求到了一个安全的着陆点。

  接着,就是顺理成章的借力中国最大的民营旅游投资集团杭州宋城集团了。

  为了能让自身运营产品成功的软着陆,盛大煞费心思的组织了声势浩大的主题花车,自4月14日起在浙江12个城市巡游,以让至少浙江人都知道有盛大,并了解盛大两款以上的产品。

  从《神迹》0.98客户端光盘的赠送,到通过渠道经销商指定网吧买断部分机位让玩家免费体验盛大游戏;从派发《泡泡堂》周年庆海报,到各款游戏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一切都直奔主题——杭州的五一盛大嘉年华。

  在花车紧张巡演的同时,杭州宋城集团为了配合盛大游戏软着陆而自身投资数千万的景区改造也在加紧进行。

  宋城的主体摇身一变,成了《传奇世界》内的中州皇城,铁匠铺老铁匠手下打造的也成了《传奇》中的至尊武器屠龙刀,50多位蒙古骑士上演经典的行会“沙城”攻城战。五一黄金周期间,《神迹》的线上线下互动、场面壮观的大型火把节筹备已进入倒计时,《泡泡堂》泡泡崽角色的真人造型,荷兰海《热血街霸》的海盗实战……此外,《疯狂坦克2》、《破碎银河系》、《热血街霸》、《英雄年代》《梦幻国度》也都将提供现场免费体验。

  这样,整个盛大的产品将在五一期间全面空降杭州,让杭州成为一个可谓是世界上第一个巨大的网络游戏场景真实再现、线上线下百万人共同聚焦的热点城市。

  既然是互联网上的新事物走进现实,结合传统旅游提供的休闲手段,亲身体验才能更显盛大互动娱乐的概念。为此盛大从用户角度量身打造了多种现场互动游戏,在让游客体会过关斩将的闯关乐趣的同时,还能得到获得精美礼品的意外惊喜——十万份的精美礼品,其中包括各游戏中至高无上的极品兵器和装备,这样的诱惑也将是前所未有的。

  以往对着屏幕局部运动体验娱乐乐趣,现在却有了这么一个走进自然景区全身运动沟通无限的场所,怎么可能不让网游用户心动?

  从这个角度来看,盛大的此次软着陆尝试是大有市场的,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不管怎么说,从手机、广告,到这次的旅游,盛大在借力传统产业求发展的思路是越来越清晰了。它向整个业界传输出一个强烈的信号——网游的传奇,不仅仅可以在网上实现。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推出耗资2000万元自主研发的3D网络游戏 (2004-04-26 09:51)
新闻分析:盛大为何不断收购 唐骏力抓研发 (2004-04-25 00:04)
《神迹》5.1商业化 黄金大礼五重奏 (2004-04-23 17:09)
传世5月柔情版:赢娶新娘(男生篇) (2004-04-23 16:11)
传世5月柔情版:如意郎君(女生篇) (2004-04-23 15:39)
神迹嘉年华套票悬赏 锻造高招正征集 (2004-04-22 18: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