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e龙、九城、51job阿里巴巴等拟赴美上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6 1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一报道,中国在线旅游服务公司eLong(e龙)和网上招聘公司51job.com计划在美国股市上市。

  《金融时报》的报道称,上述两家公司,以及中国网络游戏公司The9(九城),已经委托咨询公司经办首次公开发行(IPO)事宜。这三家公司将分别发行价值1亿美元的股票。在这三家公司之前,盛大网络和滕讯科技早已做好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准备,分别计划融资2.

  5亿到3亿美元。美通无线和港湾网络近日也表露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意向,前者希望融资1亿美元,后者的目标则直指4亿美元。不过,《金融时报》的报道没有提及消息来源。目前尚未得到The9、eLong和51job对相关报道的评论。

  《金融时报》的报道透露,阿里巴巴(Alibaba)和移动短信供应商华友世纪通讯有限公司(Hurray)据信也在考虑赴美上市。

  但是对于这些公司来说,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投资者对部分中国科技股的冷淡是它们上市的最大阻碍。例如,在纳斯达克股市,网易现在的股价已经比今年的最高点72美元下跌了30%;最近上市的灵通网的股价已经比其今年3月上市时的发行价下跌了30%;而近期上市的Tom Online的股价也早已跌破了发行价。一名投资银行的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国投资者兴趣减退,要掀起一波新的中国网络股的风潮恐怕有一定的困难。”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公司登陆纳斯达克对于美国投资者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使得美国投资者可以从中国飞速发展的网络经济中获利。他们特别以今年上市的中国旅游网站携程网举例,这家网站目前的股价已经超出发行价55%。上周,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玛莉-米克(Mary Meeke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有望在5年内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她指出:“网络经济将会推动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

  据悉,e龙已经指派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作为上市的顾问公司。(飞仙编译)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朱骏教你“做势”——评九城注资目标 (2004-04-17 00:58)
第九城市注资游戏开发商 欲转向网游研发 (2004-04-16 10:20)
九城战略注资目标软件 称效仿VUG与暴雪模式 (2004-04-15 17:31)
第九城市携手目标软件 强势进军网络游戏研发领域 (2004-04-15 14:37)
九城将开发布会预计有关收购目标软件 (2004-04-15 11:00)
“九城奇迹杯”模仿大赛紧张筹备中 (2004-04-07 15: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