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官方新闻 > >  正文
CIG举办“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利与弊”主题辩论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3 14:22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CIG组委会的最新官方消息:

  4月22日下午6时,在吉林大学校区逸夫报告厅,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会拉开了帷幕。本次辩论会成为CIG2004城际高校精英赛长春赛区闭幕式的主题,此次辩论会的辩题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利与弊”。莅临现场的有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数十所长春高校的相关领导,以及吉林教育电视台、新文化报、长春晚报、东北师大净月之音、吉林大学电视台等主流媒体。

  


主持人和辩论选手们在积极准备

  


获奖的冠亚军NENU和NEU代表上台领奖

  


反方四辩司骐,能言善辩,评委公认最佳辩手

  游戏作为一种娱乐方式,越来越多地进入了普通百姓的生活之中。而由游戏中的机智对抗衍生而来的电子竞技运动,更成为了一种大规模普及的文化娱乐形式,这样电子竞技恰恰和众多体育项目的前身有着相似之处。但是怎样让电子竞技成为一种体现体育精神的竞技类体育项目,才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而发展的关键就是相关产业正确的认识与引导。近年来,电子竞技在中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这一点从过去几年内国内众多的电子竞技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来,同时我国的电子竞技选手也走出国门在世界级比赛上为中国获得了荣誉。但是,并不是每一个比赛都能体现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电子竞技还需要相关政府部门长时间的正确引导与管理,及相关产业的自律才能发挥其应有的积极作用。

  辩论的目的不是争论出孰是孰非。面对电子竞技产业的迅猛发展,一个新兴的产业链即将形成;但每一个行业新兴之时必然路途艰难,火车发明时曾输给了马车、汽车发明时欧洲颁布的“红旗法”、核能发明时的“国家信任危机”、电脑时代的“牛仔黑客”……新生事物不为主流文化接纳的情形在历史上司空见惯。辩论会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倡导兴利除弊,找到产业发展的缺欠,帮助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理清思路,使整个行业尽快进入合作共赢的良性循环中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I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IG2004中国电子竞技大会
 相关报道
关于CIG CLT 2004颁奖活动的公告 (2004-04-22 15:37)
CIG 2004第三届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即将拉开帷幕 (2004-04-16 10:30)
CIG CLT 2004 北京赛区决赛及三城总决赛场地敲定 (2004-04-16 10:17)
CIG京城上演无线游戏大战 (2004-04-16 09:52)
CIG第4赛区及北京8强赛比赛地点公布 (2004-04-15 18: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