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业内特讯 >  正文
《游戏东西》:首个被叫停的游戏类电视节目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2 18:06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4月22日讯  自4月12日之后,全国各地的电台、电视台先后收到了来自国家广电总局《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随后,一些网络游戏类的广电节目也陆续决定停播或准备改版,包括中央5套《电子竞技世界》、北京电视台8套《游戏任我行》等。

  而此前,游戏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电视节目《游戏东西》,在该《通知》发出前一
个月,就被相关部门下令叫停,成为国内首个被禁的网络游戏类电视节目。目前,该节目还处于停播状态。

  据《游戏东西》总制片人葛孔明介绍,该节目于今年3月中旬正式停播。至于原因,他说跟最近国家广电总局下发的《通知》精神基本一致,即“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一律不得开设电脑网络游戏类栏目,不得播出电脑网络游戏节目”。当然,那时正式通知并未下达,只是国家履行这一精神前的“试验品”。

  据悉,该节目在旅游卫视每天下午5:27开播,节目时长在30分钟左右。葛孔明向记者表示,《游戏东西》节目中,网络游戏的内容比例大概在10%左右,其它的都为TVgame、单机游戏等,而就是因为这10%的内容,导致《游戏东西》被叫停。

  “不过,我们并不是被禁,而是暂时停播,节目将于5月份恢复播出,到时还会跟旅游卫视合作。”葛孔明解释说,从3月中旬之后,该节目一直处于“整改”状态,去掉网络游戏的内容,同时还将进行改版等,而该节目的拍摄、制作人员也在进行培训、学习,以保证做出的游戏节目符合国家相关政策。

  据了解,目前除了北京这三家电视台在播出网络游戏相关节目之外,还有东方卫视的《游戏玩家》、陕西电视台的《游戏攻略》等等,也将逐一受到国家的严格审查。此外,还有一批正在筹划中的网游类广电节目,也正面临着胎死腹中的结局。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电视节目禁播震荡
 相关报道
央视五套《电子竞技世界》突遭停播 段喧表震惊 (2004-04-22 15:52)
广电总局接连发布禁令 网络游戏节目被清出荧屏 (2004-04-22 09:35)
网游类广电节目被禁 国家广电总局下令严查 (2004-04-21 14:2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