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媒体大观 > >  正文
网络游戏世界中骄傲的狂战士——蛮波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2 16:10 游戏吧


揸FIT人

  文/紫炎

  揸FIT档案

  ID:蛮波

  出道时间:1994

  主打品牌:万王之王、传奇

  谋生职业:万王之王的狂战士、传奇世界里的奸商兼职战士

  曾经职务:万王之王里十大古度之自由国度担任后备大臣,传奇世界13区的白山出名的奸商

  惯用招数:狂暴攻击、无敌砍价、漫天要价

  钟爱武器:180+10伤单手斧、0-32铜锤

  必杀技:你这东西不好卖,基本也就这价了。

  自豪的装备:0-6防坚固手套、0-7珊瑚戒指

  最爱做的事:与人斗其乐无穷

  最爱的角色:奸商

  行走江湖的秘诀:了解人心是人生第一快事也是人生第一大事

  紫炎: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游戏揸FIT人是游戏策划人蛮波,大家鼓掌!大家热情点,掌声大一些!恩?不知道蛮波是谁?忘了介绍,蛮波,男,曾经在万王之王里十大古度之自由国度担任后备大臣,在传奇二里引导自己所执掌的公会成为沙巴克城的占领者,而且是传奇世界13区的白山出名的奸商……啊,蛮波,别躲,往这边来。……什么,怕被你低买高卖的人拍砖?果然是夜路走多了怕鬼。那好,还是先来说说你除了奸商以外的故事吧。--b

  一场决定战力的PK战

  说起蛮波,最有代表性的事就是在传奇里的算那场决定生死的PK战了。

  那是在传奇一区的流云服务器,当时我们的狂战士蛮波只有29级左右,装备并不是很强(当时还没多少人重视并发现大量变异装备),他执掌的公会里的几个爱惹事的家伙把当时的沙城的一个副会长爆了。然后这几个家伙自然被沙城追杀,身为会长的蛮波肯定要出面帮忙摆平此事(经常发生此类事件,呵呵,会长的烦恼)。结果对方非常无理,而且当众严重侮辱蛮波和他的公会,不过当时的蛮波和他的公会确实弱了点,大约只有50多人。在当时的老玩家群中蛮波多少有点名声,所以没有再多说什么就把当时出面的6个全挂了(--b暴力型的狂战士)。由此开始,一场在蛮波的公会和沙城之间浩大的PK战拉开了序幕。

  蛮波带着大约10多个公会的成员与对方10多人PK了大约1个小时,占据了上风,主要是因为会内有几个蛮波拐骗过来的老玩家,都属于狂战士型(笑,这就是奸商的本性)。沙城的公会终于开始总动员来追杀蛮波和他的公会。在被迫情况下,蛮波把会内20多个核心人士纠集在了一起,与对方真正的浴血(--b当然蛮波会里挂的比较多)。不过实力毕竟太悬殊了,对方可是当时的沙城占据者。除了上半夜蛮波还能组织几次有效的反攻外,后半夜大部分都被打散了,只剩下和蛮波在同一网吧的几个人还在奋力抵抗。

  大约凌晨5点多,事件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蓄势待发的大批沙城公会会员由于根本没有杀到蛮波和他的会员,所以开始滥杀无辜。当时土城死人无数,尸横遍野。终于在凌晨7点多引发了当时全服务器的抵制沙城行动,所有在线玩家只要发现沙人,就地狂打。当蛮波所在的网吧重新来电的时候,他上线收到第一句话就是会内几个元老问:“老大,怎么才上啊,我们都打两天了!”绝倒!不过战况已经不再那么激烈了。

  后来蛮波在与几位老玩家聊天时,发现他们极其崇拜蛮波和他的公会,因为当时无数人亲眼看到蛮波带领着他公会里的几名强人挂着红名冲大刀,进城买药。最强的是蛮波公会里的副会长,不穿衣服的情况下冲大刀。--b由于这样的BT作风,以及蛮波引发的这次冲突,蛮波和他的公会“风魔天煞”当时由一个默默无名的小行会,爆长成为下次沙城城主,跃升为当时服务器的第二行会(按战斗力来评价,因为蛮波只收高级和老资格的玩家入会,多么现实的人--b)。

  不过令蛮波伤心的是,后来由于几乎是连续两次服务器分流时他恰好都有事,没有组织好公会内的分流造成人员流失,严重折损势力,最终没有再次拿下沙城。

  狂战士的游戏历程

  紫炎:呵呵,除了传奇,听说你还玩万王之王?

  蛮波:万王之王(KOK)是玩的最久的,前后大概有两年的时间,而传奇则玩了半年多吧。

  紫炎:其他的游戏你玩的也不少,但大都浅尝则止,为什么对这两个游戏情有独钟呢呢?

  蛮波:KOK是我接触过最早的游戏。可能大多数玩家都对自己接触过的第一个游戏有独特的感情,轻易不会放弃,好比初恋,呵呵!我的初恋就是KOK!在KOK里有我的欢乐,有我的伤心,有我的兴奋,有我的友情……很多很多,是我一直不舍得放弃的。而传奇当时是我接触的第三款游戏,呵呵,由于我不是很喜欢卡通游戏,所以在体验石器不久就放弃了,而传奇几乎是在青黄不接的时候出现,并给予了我很多快乐的游戏。

  紫炎:呵呵,很能让人明白的比喻呢!那么,是如何开始接触网络游戏的呢?

  蛮波:99年年初,我在寻找电脑游戏房的时候,连续找到了4家满员,无奈情况下来到了一个网吧(当时我那里网吧很少),在了解了一会后,也学其他人聊天。后来发现我实在不适合聊天,不论跟谁,半小时后肯定考虑见面,我比较不喜欢那样。所以放弃了聊天,而在无意间发现了笑傲江湖(半图形半文字的那个),在玩了几个月后发现这东西还不错。后来,在一个当时我家那面的一个大型(8台上网电脑)的大网吧,发现一个胖子骑着一匹马,而且身边站了好多人,顺口问了问,据说那叫万王之王。我一直以为他身边站的都是玩家,当时感觉很恐怖,可以这么多人在一起,后来才了解那是NPC--b。

  紫炎:呵呵,一个把NPC当玩家的人,最后也进入游戏圈了。怎么想到走这条路呢?

  蛮波:最开始来北京的时候就是几个北京的圈内朋友闲聊,说当时有公司正在招GM,已经有几个朋友进去了,问我有意思没。当时恰好无事在家,也满无聊,而且没打算赚多少钱,抱者出来混混,多学些礼仪,以及见识世面的心情出来,结果一直做到现在。

  狂战士的游戏观

  紫炎:呵呵,这样的啊,可以说是一种巧合呢。当时万王有使用外挂的吗?

  蛮波:当时的KOK没有任何外挂,而且没有人有必要去用外挂(大家都满级--b),后期因为二转设置问题引发的ZKOK,据说官方也不承认那是外挂。

  紫炎:对于国内玩家在传奇里的表现,比如有些人疯狂练级,PK,而不象国外玩家有所谓的“泡菜”。有什么看法呢?一直练级,会不会觉得无聊?

  蛮波:我个人比较反感一直的练级,那样不如回家玩单机呢(由于此,造成我在大多网游中级都不高,呵呵)。我比较喜欢多交往,与其他人交往,在游戏中散步,晒太阳,观光,笑。个人对于一款游戏很难忠实去长时间玩,KOK算是最长的了。

  紫炎:希望更多的玩家都能这样,不过那样游戏厂商赚的钱就少啦,呵呵。对了,作为曾经的GM,对于国内某些玩家在游戏中对GM使用粗劣的语言进行人身攻击。有是怎么看的呢?

  蛮波:既然你做这项工作,就要了解工作。如果在你工作尽责的时候,玩家很少有骂你的。即使有玩家不分清红来骂你,如果你详细了解并沟通,相信他很快就会了解你并支持你。我做GM时,还没被玩家骂过几回,呵呵,满自信的吧。在我接触的大多数GM内,还是拥有较高素质的,可能有的时候,双方之间更需要建立一座的能够真正相互沟通的桥梁吧。

  紫炎:恩,当双方达成共识和理解的那天,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吧。也说句俗话,理解万岁!!

  狂战士的期望

  紫炎:那么,对于现在的网络游戏,最期望的是什么呢?

  蛮波:乱世演义,我正在做的游戏,哈哈。

  紫炎:时刻不忘打广告啊,汗。

  蛮波:呵呵,毕竟现在是游戏职业人了嘛。

  后记

  对于蛮波,感觉是个很亲切随和的人,而且在见到他本人之前一直听闻是个帅哥。所以在聊天的时候没有那种采访与被采访时候的紧张或者尴尬的局面出现,反而象相交很久的朋友般轻松愉快。或许与他本人形象更为贴近的是他在万王里的后备大臣那样与世无争的样子吧。在结束采访的时候,开始期待蛮波正在做的产品,还有他答应请我的火锅,笑。

(以上文章刊载于《游戏吧》2004年3月下,由《游戏吧》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吧200404A
 相关报道
传世5月柔情版“百年好合”喜气登场 (2004-04-21 19:06)
《传奇世界》战士二十四层炼狱行 (2004-04-20 17:15)
《传奇世界》48区4月16日全新开放 (2004-04-13 15:02)
上市前夕访唐骏:盛大“迪斯尼”战略开局不错 (2004-04-09 18:20)
盛大公开《传奇世界》研发资料促网游国产化 (2004-04-05 10:45)
传奇世界湖南大赛 6万大奖轻松得 (2004-04-02 15:4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