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央视五套《电子竞技世界》突遭停播 段喧表震惊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2 15:5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继国家广电总局要求涉案剧退出黄金档后,昨日记者获悉,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近日又公布了《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通知》指出,最近某些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设置电脑网络游戏栏目,播出电脑网络游戏节目,给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带来不利影响,广大群众对此意见很大。对此广电总局决定,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一律不得开设电脑网络游戏类栏目,不得播出电脑网络游戏节目。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在接到通知后,要对所属各级电台、电视台有关电脑网络游戏宣传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检查,
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就此项通知,记者采访了中央电视台总编室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对于此项《通知》中涉及到的问题,中央电视台5套体育频道的《电子竞技世界》节目已经决定停播。该负责人表示,央视是本周一接到广电总局的通知的,《电子竞技世界》曾经针对此项通知进行过说明,认为自己不属于《通知》中规定的“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而是体育竞技类节目,但这个报告没有通过,最后央视还是决定将《电子竞技世界》停播。记者同时获悉,中央电视台受到此项《通知》影响的节目只有《电子竞技世界》一个。

  记者随即采访了《电子竞技世界》节目的主持人段喧,当记者告诉他中央电视台已经决定将《电子竞技世界》停播时,段喧感到非常震惊,他表示自己目前还不知道这个决定,并且反复询问记者关于停播的消息是否属实,以及这个消息的来源。当记者告诉他这是总编室的负责人透露的消息后,段喧说自己虽然已经知道广电总局的此项《通知》,但没想到台里已经决定将《电子竞技世界》停播了,他说:“如果这条消息是真的,我想你应该可以体谅我现在的心情,现在我什么也不想说了。”

  此外《电子竞技世界》节目的制片告诉记者,关于一个栏目的具体规划要听台里的安排,栏目本身已经没有发言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的新闻

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电视节目禁播震荡
 相关报道
广电总局接连发布禁令 网络游戏节目被清出荧屏 (2004-04-22 09:35)
网游类广电节目被禁 国家广电总局下令严查 (2004-04-21 14: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