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旅游网游水乳交融 两大产业激情碰撞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2 14:29 新浪游戏

  文/陈书舫

  每一个黄金周的来临总是给人们许多期待,也给许多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今年“五一”前,中国最大的民营旅游投资集团——杭州宋城集团和中国最大的在线游戏网站——上海盛大网络公司联合宣布,将在五一黄金黄周期间隆重推出“游在杭州、论剑西湖——盛大网游嘉年华”,打造杭州乐园“屠龙惊现”与宋城景区火把节之“神迹再现”,
将当前最热门的旅游产业和网络游戏文化相结合,开创虚拟游戏环境结合现实世界之先河,为二个新兴产业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以“打造中国旅游休闲第一品牌”为自己的长远战略目标的宋城集团,每一次黄金周都在旅游市场掀起不小的波澜。2001年杭州乐园的200万大寻宝,点亮了中国主题公园的寻宝狂潮,以单天客流量9万余人的骄人业绩,创下了当时单一主题公园单日客流量的最高记录。随后的每一个黄金周,宋城集团旗下的宋城和杭州乐园两大主题公园都连续推出各种主题活动,宋城的火把节、泼水节、天灯节,成为了杭城大型民俗节庆的一个又一个经典,吸引了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永远创新是宋城集团一贯的宗旨,当黄金周再次来临,宋城集团和盛大网络的首度牵手,自然引起媒体、游客和网络玩家前所未有的关注,与盛大网络的合作将旅游网游激情碰撞,把原先单纯的旅游群体一下子扩展到网络玩家,为游客和玩家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游乐空间,不但让游客在现实中感受到神奇的网络世界,也让网络玩家首次一起走出网吧,走出虚拟空间,到一个现实和网络交融的三度空间面对面一起狂欢。

  这一次活动的始作俑者——杭州宋城集团本身的发展就具有传奇色彩,在短短8年的时间内,跨越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旅游投资集团,从单一的主题公园开发向多元化的休闲社区过度,从区域性开发向全国甚至海内外全面发展。宋城集团一直以来把旅游作为平台,在此基础上不断吸收各种文化元素来加快旅游业开发,像宋城景区提出的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理念使宋城成为中国经济效益最好的主题公园,一年150万的客流量使之成为中国主题公园的王牌。同时宋城的民俗演绎和宋城的大型歌舞都已经成为杭州城市的标志,宋城已经成为杭州文化的代名词。作为宋城集团投资开发的第二个主题公园,杭州乐园则把休闲文化做透做强。目前,杭州乐园已开始全面融入世界休闲博览园的建设,为杭州2006年世界休闲博览会的主体配套,届时世博园将成为中国超大规模的休闲度假中心。如果在上万亩的世界休闲博览园内专门辟出一块地方来把网络世界的虚拟场景和人物故事真实再现,线上线下全面互动,那将成为中国的迪斯尼乐园,一个全新的网络世界的真实游乐版。

  网络游戏和旅游本身就是能够紧密结合的产业,此次宋城和盛大的合作将为双方行业都提供一次跳跃式发展的契机,同时也是对将来发展方向的一次积极探索。作为以旅游和文化产业见长的宋城集团,一直来也试图通过网络和影视使之为其旗下的旅游文化产业提供新的平台,而盛大公司同样需要借助一个强大的传统产业平台使之更好的实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这次合作,对宋城集团和盛大双方来讲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也希望这种碰撞的火花能为更多的产业嫁接提供有益的思考。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传世5月柔情版“百年好合”喜气登场 (2004-04-21 19:06)
神迹首创“找碴海报”三重奖滚滚而来 (2004-04-21 18:35)
解读旅游与网游联手的赚钱逻辑 (2004-04-21 17:28)
旅游 网游 宋城集团再度把玩“蒙太奇”手法 (2004-04-21 17:26)
网游软硬件歃血为盟 盛大携双敏ATI跑马圈地 (2004-04-21 13:57)
盛大《三国豪侠》-我们的三国故事 (2004-04-21 10:55)
开创网游新纪元 盛大网游三部曲定名《世纪录》 (2004-04-21 10: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