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河北成立首家阳光网吧 探索未成年人新上网模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19 15:4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19日电(高鲁剑)近日,河北省首家为未成年人提供上网服务的“阳光网吧”--“网通家园阳光地带”在石家庄揭牌成立。河北省文化主管部门将以此为试点,探索未成年人安全、放心上网模式,在校园网、家庭上网还不太普遍的情况下,为青少年提供一块上网净土。

  走进“阳光地带”,记者看到这样的情景:一位小学生坐在电脑前,身着制服的网
吧管理员在旁边讲解网络相关知识。电脑中安装了拦截过滤软件,阻止有害信息出现,可访问的内容包括健康向上的影视作品、益智小游戏、网络教育资源等。“阳光地带”负责人介绍说,网吧管理员都具有较高的计算机网络专业知识,可作为青少年的“网络家教”;他们还与每位上网的未成年人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和互动,提倡未成年人在监护人的陪同下上网。

  阳光网吧也被称为“绿色网吧”。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冯韶慧说:“网络如同一柄双刃剑,如何趋利避害,为我所用?我们对网吧要堵疏结合,一手抓监管、一手抓繁荣。根据中央综治委提出今年建设未成年人‘阳光网吧’的要求,我们选择了管理水平较高的网通家园连锁网吧进行试点,在安全、放心的前提下,满足未成年人的上网需求”。

  谈及阳光网吧模式的推广前景时,冯韶慧说:“创建阳光网吧是一项探讨性的工作,国内各地尚无成熟经验可循,实践中也可能会遇到很多新问题。我们将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对阳光网吧试点单位的监管从严要求、谨慎操作,成功了就推广,不成功就收回。”(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的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吧运营商联盟成立大会活动背景 (2004-04-19 10:58)
沈阳开展“零点行动” 全市最大网吧停业整顿 (2004-04-17 11:21)
2004中国网吧经营发展高峰论坛将举办 (2004-04-16 17:41)
激情无限·骑士4月成都网吧冲级赛即将展开 (2004-04-15 17:48)
“网吧之家”彰显盛大人文魅力 (2004-04-15 15:28)
网吧:网络游戏市场竞争的桥头堡 (2004-04-14 16:44)
网通信息港倡议“绿色e网”概念 (2004-04-14 10: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