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网络游戏助中国互联网企业成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19 11:03 chinabyte
   据《亚洲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互联网类股近期强劲上扬,而支撑这股涨势的,正是互联网公司实施的网络游戏战略。

   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前几年互联网陷入低潮时也曾遭受惨败,但去年,强劲的手机短信业务(SMS)的支撑使它们出人意料地起死回生。

   但是,眼下在互联网行业,短信业务已退居二线,各家公司今年以来又开始在新的领域——网络游戏中展开较量。这一业务不仅给它们带来了新的收入,也大大推高了它们的股价。本月初,网易在纳斯达克市场的股价就较年初时上涨了53%,近日虽有所回落,但到周三时,较年初的涨幅仍有44%之多。

   美国投资者目前对中国概念股热情甚高,在纳斯达克市场表现最佳的股票中,中国股票也赫然在列。

   中国网络股这次大幅攀升在它们短暂的历史中已是第三次了,因此,人们自然会想到这样的问题:这轮涨势是否也是昙花一现呢?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Asia Infrastructure Fund)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黄晶生说,这些股票有点太热了。该基金是网络游戏市场领头羊盛大网络(Shanda Networking)的早期风险资本投资方。他说,从游戏业务上赚大钱并不容易。

   但是,这股急涨的势头后面有着坚实的支撑因素。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通过互联网获取他们以前用其他方式难以得到的信息,去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数增长了40%。而在8,000万互联网用户中,游戏玩家非常必需的宽带网络的市场渗透率还很低,目前还只有1,700万户,与韩国等业已饱和的市场相比,中国的宽频市场显然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中国的钗h网民并非无所事事的办公室职员,而是来自独生子女家庭的青少年,在家或到网吧上网玩游戏是他们最经常的娱乐活动之一。

   中国有53%的互联网用户年龄在24岁以下,而在美国,18-29岁年龄段的用户只占29%。
   网络游戏大受欢迎的原因是,玩家只要注册到网站上就可以玩游戏了,而无需自己花大钱买游戏机。

   据IDC分析师Jun-Fwu Chin说,去年,中国1,500万互联网游戏玩家花在虚拟的网上游戏上的钱达到了1.6亿美元。他预计,到2008年,网络游戏用户将达到5,400万,他们在游戏上的花费将达到8.23亿美元。

   而且,网络公司还可以凭藉其庞大的用户群来“卖钱”。4月2日,盛大老板、中国“富豪”陈天桥申请将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在纳斯达克公开募股上市,计划融资2亿美元。该公司2003年收入为2,800万美元。

   由于担心过于依赖于传送短信所需的电话网络,中国的门户网站都感到有必要转向网络游戏,以拓展收入来源。瑞银(UBS)驻香港互联网研究部门主管戴伦.廷克(Dylan Tinker)说,短信业务已明显放缓,而网络游戏跟用户的联系却越来越密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产业的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海虹控股NHN联合 中国网络游戏业面临洗牌 (2004-04-19 09:55)
分析:网络游戏玩出玩家的广告价值 (2004-04-18 10:26)
第73期IT沙龙邀请:网络游戏是盛夏的果实? (2004-04-16 09:51)
目前国产网络游戏产业“原创力”堪忧 (2004-04-16 09:34)
评论:面对网络游戏 监管措施是关键 (2004-04-15 09:31)
综述:网络游戏奶酪喷喷香 (2004-04-14 16:45)
尼葛洛庞帝后悔没投资网络游戏 (2004-04-13 10: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